close

0401-0407

 

-

#關於出門啊

 

是在行事曆上熠熠發光、讓人心心念念的春假週呢。

 

還距離它很遠時,設了出去玩耍當目標,

但日子一近,動力又值降到零了。

自我安慰別一下子把目標設太高哈哈,

有出門就好,出去玩⋯⋯對我來說⋯⋯太難了XD

 

再重整一次動機和目標,再行動吧⋯⋯

否則也不曉得如此勉強自己的目的是什麼。

 

(這一段的背景音樂是最近的愛歌:PiA的〈懶懶散散地待在家〉!根本我的主題曲!!!)

 

-

#硬練很虛

 

媽媽的練唱,這週一度進入到一個發瘋般狂練的境界。

練了很久很久但還是不如意的時候,會一陣暴走的那種。

這般狂練到忘了時間,現在應該被稱作進入心流狀態的模樣,

讓我想起自己小時候練琴的經驗。

 

小時候練琴,碰到怎麼樣都彈不好的段落,

就會開啟這種狂練一小段、一小節的模式。

最初好像是老師的要求,到後來是自己有點上癮,

一遍一遍練習、一次一次畫正字。

十次、二十次、三十次⋯⋯

只管在夏天裡、沒有冷氣的空間,

邊汗如雨下邊動手動腳(腳在踩踏板)。

(我的耐熱能力應該是這時訓練的?XD)

 

初期大概真的是進入心流狀態,

會專心聆聽自己在彈什麼,想著下一遍該怎麼進步;

久了之後,這種練習模式變成了應付,

自知只是機械般地重複、空虛地畫正字,

也因此即使表面上做了很多努力、花了很多時間,

表現還是沒什麼長進。

現在想來,硬練不是不行,但真的很虛,

跟現在所謂「刻意練習」畢竟差了十萬八千里。

 

當努力方向錯誤或是態度並非全心全意,

又怎麼敢理直氣壯盼望好結果。

 

流於表面的努力,真是我從到大不停犯的錯。

 

-

#好久沒見的人在夢裡

 

最好玩的一種夢,

莫過於其中湊合了自己不同階段認識的人。

現實中明明不認識的你們卻湊在一塊,

這個場景製造的化學反應對我來說好溫馨,哈哈哈。

 

都是好久沒有見的人了呀,

下次見又會是什麼樣子了呢?

 

有時候在想,是不是因為我們這群幾乎都是懶惰至極的同個星座,

所以才會那麼難約XD

(再扯星座XDD)

 

其實就只是一個夢,

卻覺得是這一週很重要、很特別的一段記憶,很妙哈哈。
 

突然想找一些關於研究夢的書來看。

 

-

#最重要的是

 

最近有些不好釐清的狀態。

準確來說,也不只是最近。

但想在最近確實讓這個狀態終結,

所以就姑且用這個範圍模稜兩可的詞吧。

 

不妄下什麼定論。

而且總覺得有自我認知,

其實就不算太差了。

 

近兩年來,陸陸續續也看了好多好多文章。

部落格、專欄網站、鄉民的老生常談什麼的(?)。

無非是想找答案,跟答案,和很多答案。

而最近好像也到了,差不多有領悟一些什麼的時候了。

即使這個找答案的旅程絕對還會持續下去。

 

 

越來越覺得,在人生旅途中,

保有好奇心和求知欲永遠是很重要的,

點燃好奇心、擁有求知欲,

一切的一切才有可能開始。

然後,能抓著一點是一點,

並且不要忘掉擁有它們的正面感受。

因為完全丟失的感覺,真的好可怕。

 

竟然,這個也是要學的呢,

明明在小時候,這可說是與生俱來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