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27-0602

 

-

#隨機播放

 

著迷於一張專輯,就一陣子不停循環播放;

不過也是會有喜歡隨機播放歌曲的時候。

謝謝隨機播放,

每每用一首歌讓我瞬間回到某個時期。

 

不管是童年還是青春期,

情緒高亢時還是低落時,

結成回憶好像至少就都能再透澈點了。

而能用音樂來回憶,

無論如何好像又增添點浪漫了。

 

-

#這種美好星期四

 

小時候對星期四印象很差,

大概是因為總會比較衰?

但現在的星期四常常都可以很美好,

這星期又更是,真好XD

 

在天還很亮時從學校離開,

揚著頭騎短短的腳踏車車程總是舒暢。

 

來到總提醒高三下學期種種的這裡,

不免還是有莫名感觸。

跟當時有不同程度跟不同概念的混沌,

同樣的是這裡總像是溫暖基地般的存在。

 

療癒奶酪萬歲!

 

-

#蒐集別人的、認識自己的

 

明明已經火燒屁股,

動力跟效率還低得簡直自作孽,

大概就是這禮拜的寫照了。

 

那些難以名狀的情緒和狀態,

都是提醒跟警訊吧,

總要釐清才能打破消極跟被動。

 

有時還是蠻慶幸身在資訊獲取相對容易的時代,

透過一些影片看到更開闊的態度或是對自己可能有幫助的知識,

讓自己不至於那麼封閉,

是多麼難能可貴的資源。

 

關於蒐集別人看事情、面對人生的態度,

還有突然就一下報了兩個演講這件事。

(其實也不是什麼難事,只是對我來說好像蠻難得的哈哈)

 

剛入學時就想到處聽演講,

至於後來⋯⋯

與其說沒看到有興趣的,

不如說因為自己沒那麼放心上,

似乎也就接觸不到相關資訊。

 

不是醍醐灌頂,但是會潛移默化(?)。

像在資訊爆炸的年代,

其實很常忘記哪個觀念是從哪裡接收的,

但對自己的影響確實存在。

 

真的蠻喜歡,

透過別人看到我看不到的、聽到我沒想過的。

 

-

#來到終於只需要一念之間

 

不知寫了幾遍但都做不到的早起計畫,

在這週就這麼莫名地開啟了,終於。

說時遲,那時快(?),即使還沒有很多天,

習慣的養成也算是有雛型了。

才體認到,很多時候確實是「願不願意」去做而已。

這個我總被耳提面命、而我總不當回事的道理,

當我真正成功做到些什麼時,

才赫然發現我無法反駁⋯⋯。

關乎一念之間的選擇,阻礙的理由真的是⋯⋯藉口。

不過才剛快養成,

就要面臨期末這種危急存亡之秋(?),

好像離打破也不遠了。(喂這整段到底XD)

 

-

竟然就這樣寫到了第十週!

 

其實一直以為中間會發別的文,

讓有時效性且寫作需時比較短的週記系列,

作為發其他文章之間的緩衝,

並在左側的「最新文章列表」呈現散落狀態。

(雖然現在看來,讓第二到第十篇,

這樣整齊劃一地排開也是不錯XD)

結果行動力低落如我,

還真的沒好好生出一篇週記以外的完整文章XD

(第一週後卡的那篇,以發表日來說是有啦,但其實那是展開週記前、斷斷續續也寫了四個月的哈哈哈)

(草稿匣QQ)

 

不過寫週記的初衷除了記錄,

也是希望發文頻率不高的這裡不要是長草狀態哈哈,

這個目標也算是有達到啦。

 

「既然是週記」後面接的話是:所以很日常、很平凡。

對於讀的人可能沒什麼用處,

不過對於自己,確實不那麼不著痕跡。

因為要寫點什麼,

所以更督促自己用心一點觀察、感受、想像和思考,

這些再平凡不過的日常裡,

關於對自己而言,什麼重要、什麼震撼著,

進而有所揀選、反芻、歸納⋯⋯

也是一種反思生活的方法吧。

以「週」這個不短不長的單位來記錄,

看似回環往復,卻多少還是有所前進。

像「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的「跬步」。

 

之後⋯⋯就再繼續寫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