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22-0728

 

-

展開了戒IG的計畫,

成效意外地非常好,

小有成就感哈哈。

採取的方法不過是登出帳號,

讓進入頁面變得更麻煩一點,

依《原子習慣》一書來說,

就是使用「讓行動變困難」的法則XD

也讓常下意識點開IG的我,

在壞習慣發作時看到登出畫面能自我提醒。

 

真的有夠神奇,

現在頂多滑個十分鐘就不太想看了,

比之前試過的,

限制自己一天用的時數或點開的次數啊、把螢幕調成灰階之類的都來得有效!

 

不是很清楚每個朋友怎麼看待自己使用IG這件事,

以我個人來說,仔細回顧當初會下載IG,

充其量只是因為「覺得大學生都會用」、「同儕都在用」這種從眾心態;

明明無意經營個人IG帳號,

對大部分朋友的限時動態說真的也不感興趣,

(總覺得當面聽對方講才有趣、才算數吧 )

可現在卻會像上癮般點出來打發空檔,

深覺這種時間黑洞太可怕,

才一直有戒IG的想法,

畢竟常反射性打開IG,

然後毫無意識地把時間浪費掉不是什麼好事。

(有次認真計算,我竟然可以一次從一個帳號接連逛到十個帳號這麼多)

 

總之這聽起來不怎麼樣的方法,

對我這一介社交軟體邊緣人卻蠻有效的XD

 

-

很久才會看一次電影的我,

今年的第一次進電影院發生在這週。 

 

謝謝朋友帶我看難易適中(?)又好看的電影!

對我這種不擅長看電影的人來說,

能看到符合我程度的片子太值得開心。

小推一下日本溫馨小品《漫長的告別》,

有笑有淚好消化!

 

也喜歡當天的亂聊亂逛亂走!

去了一些我平常很少逛到的區域,

甚至是本來應該不會去的地方XD

能有這種可以自然相處的朋友很幸運哪。

 

 

-

直接到車站問車票、說走就走的半日遊,

很特別、很好玩。

短短一天穿梭小小島上的北中兩地,

無論如何有一種更靠近它的感覺。

就算大半車程是站著的,

就算當地午後雷陣雨壞了(根本沒排的)行程,

還是不減過癮。

 

 

一個毫不刻意的旅程能夠遠比想像中有趣,

重點還是在有好的旅伴吧。

謝謝媽,我的好旅伴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