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樣記錄了一年的生活。

 

其實變化或成長這種事,

自己看的話,大概都不是太大,

不過,隱約又感覺有些無法言喻之處,

的確有了微小的不同,

或者某個力量,

正在心裡以一個非常默默的姿態在發酵。

 

說不精準,感受又不直接,

可要一個人,過了一年完全沒有改變,

也是不可能的吧。

 

-

雖然我的生活,

從某個可能稱作普世價值的角度來看,

既不絢爛繽紛,

也不是什麼上進有為的範本,

但生活畢竟不是什麼需要給人看的小說故事,

平淡除了是求之不得的幸福,

也是自己很喜歡的,日子的樣子,

這樣就夠了。

當然,也為自己能夠擁有的平淡,

每天每時每刻都感激著。

 

-

一年這個數字,的確是個里程碑,

試想,生活中真的有多少事,

是能讓人持續執行一年或更多的?

 

所以,特別是最近,

在自己也有擦邊的類似經驗後,

看到有人以做一件事滿一週年來慶祝或做記錄,

我都格外敬佩。

畢竟,外在內在,

有太多太多事物可以中止一個人做一件事,

但,這些又都只關乎自己的選擇,而已。

 

之前看到一句話覺得很有道理,

確切內容忘了,

大意是:持續做一件事,哪怕很簡單,

可能都比完成一件難事還難。

堅持的力量,

絕對是必須不斷自我提醒的生命真理。

 

雖然必須自打臉一下,

原本都是一週過完發週記的,

後期卻無限拖延,

從兩週、一個月後,甚至到快半年後才發都有^^

導致明明就是一年份的週記,

發表日期上卻拖了一年半⋯⋯。

要被自己笑死。

 

-

總之,

「既然是週記」系列下臺一鞠躬。

 

就算文章最大的讀者是自己,

我很喜歡這些文字,

或淺或深地,

把生活足跡給刻畫下來,

也慶幸有它們,

讓我可以透過閱讀這些篇章,

隨時找回那週、那時的感覺。

 

-

也把另外兩篇文章的連結蒐集在這篇,

因為都寫著關於這個系列的想法。

一個是寫到第10週的感言:既然是週記-wk10(最後一段)

一個是落後三個月時還是打算補完的碎碎唸:偶爾浮出水面,寫點沒有時差的文字 (第一段)

 

然後,關於這種感言類,

發現我講的話、寫的文字、表達的意思好像都差不多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