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很多人都會有這種,因為是年紀很小時認識,沒有太多聯絡方式而認真失聯的朋友。父母輩的年代,這是再稀鬆平常不過的,但在我成長的時代,這種事似乎還是存在,2010年代出生的小孩還會不會這樣,就不得而知了。真的要勞師動眾尋找,或許也不難找到,但更多時候選擇作罷,畢竟跟這種童年玩伴共有的回憶已經太模糊,後來的生活也沒有重疊,重逢也沒什麼意義的樣子。

  對於這個叫SL的朋友,意識到失聯的那個時期,曾四處問過其他同學有沒有她的消息;後來也曾在不同階段,透過臉書大神搜尋她的名字。離奇的是,還真的一點結果也沒有。就算不到100%的努力,大概也有70%吧(數字到底哪來),何況我自詡算是擅長「人肉搜索」的人,這卻是我近乎碰壁的少數案例XD 目前還是先把她一直放在一個,「在這個年代不知為何還能下落不明」的神秘位置上,並把整件事當作神秘事件看待。

  SL跟前一篇的TH是我幼稚園最好的朋友,有陣子算是三個人形影不離的狀態。不過,和她經歷的事情,其實都不太記得了,顯見和TH相比,SL在我心裡的份量少很多XD 但依稀記得我很喜歡她的人格特質,很溫柔細膩,比較常哭哭啼啼,有時卻會講一些和形象不太搭軋、搞笑有趣的話,大概是一種反差萌人設。如果說我和TH常常在輪流展示氣場(?),SL就是常位居後頭,氣場偏弱的角色。當時當然不懂,但後來才發現,這樣的角色常被忽略,卻是團體間不可或缺的潤滑劑。

  那時和同學聯繫的方式是打電話,只要相處得不錯,就會想蒐集人家的家裡電話號碼。但其實真的會打、敢打的就是那兩三個比較好的。深刻記得的是,她是我常打電話的對象,甚至是到了上小學之後,還偶爾會更新一下近況的那種。(初期也哭訴過被TH冷處理的事情XD)

  說到這裡,會失聯主要就是因為讀不同間小學。在小一或小二某次打電話,電話那頭說我打錯之後,我還不死心地每隔幾個月就打過去(那一家人大概被我煩到爆XD),這件事被我當時的日記一五一十記了下來了,情景和感受都是。那時我總覺得越想越不對勁,懷疑電話那頭的人在騙我XD 長大一點後才理解到,大概就是搬家了吧,其實也沒那麼離奇啦。至於再也找不到,也可能是因為改名、移民或真的不在世上了各種原因。雖然,這麼難找的確是讓人很意外。

  幼稚園畢業前夕,還和對方交換了家裡地址,打算寫信的樣子(有夠old school),所以到現在還存有她寫地址的紙條,非常之誇張XD 以前曾經想過,長大後要去那個地址一探究竟,不過若真的是搬家又哪能找得到呢哈哈,很蠢。

  總之,是在這個年代還能像是人間蒸發般完全找不到的,這種神秘事、一位曾經要好的朋友。

-

*記一些人:人生中很多人來來去去,想記下那些,因為或稱「緣分」的神秘力量,而在日後沒什麼交集的人。或多或少,從和這些人曾經的互動,得到一點啟發;最重要的可能是,讓自己更能珍惜現在在身邊的人們,也更理解那些隱而未見的,如何造就一部份現在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