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了一年,還是一點膩的感覺都沒有~
記得這是去年約莫四、五月的時候,早晨公車路上
pop radio AM7的放歌節目中聽到的
(AM7的放歌節目好少...轉來轉去都是新聞新聞新聞= =)
而且那週還是代班DJ 熊熊忘記她叫什麼名字 好喜歡她啊~
只記得那時段的正式DJ叫Kitty
然後pop radio在我隔了一段時日又重聽時被我發現它難得的放歌節目也收了......
唉呦幹嘛每臺都做一樣的事啊XD

 

旋律一出來就好吸引我 很喜歡它的節奏!
但當下畢竟是在公車上聽廣播
收訊很差 七七叉叉的一句歌詞都沒聽懂 DJ報歌名也聽不懂
不過pop radio最好的就是網路上有清楚明瞭的歌單了
於是就順利找到歌了! (灑花)

接下來我根本就中這首歌的毒了XD
生平第一次懂得什麼叫"can't get enough"!!!
一天聽完整的20遍不是問題,還持續了一個禮拜!
(最近就是因為重拾了這個習慣所以才想來寫這篇的)

演唱的部分
這兩個人的名字一看上去對我來說都好新鮮
尤其女聲 我原本沒聽過她的名字 可以說是對她一無所知
所以好感謝這首歌讓我認識這麼有特色、這麼有個性的甜美女聲!
我覺得她的聲音辨識度神高啊!
雖然我必須說,很顯而易見的是她的所謂歌唱技巧不是太好
沒有像很多歌手毫無破綻那種專業,
但我很喜歡她這種很"直"的唱歌方式、很亮的音質
好酷!!!
沒聽過有人把歌唱得那麼直~好有特色
然後男聲
相對女聲是熟悉些 畢竟有來台灣發過專輯、宣傳過
但基本上除了"才子"、"好像有點方大同又好像有點周杰倫"這種印象外也沒有多餘的認識了
這次更加認識他的歌和歌聲
覺得很棒~
歌聲超有感情,唱腔的自由瀟灑感覺渾然天成!好喜歡!
然後也很喜歡三段男女對唱的分配
三次都不完全一樣
這樣的編排很用心啊


詞曲部分
曲by伍家輝
我真的太喜歡這個曲了!!!怎麼會那麼強~
讓人琅琅上口卻聽不膩!神奇啊神奇:))
作詞by李欣怡也是很有質感!
據說填詞的李欣怡在馬來西亞是以擁有電台DJ、電視節目主持人、作家等多重身分獲得"才女"頭銜的!
這首雖然相較她的其他歌,歌詞不是走深奧路線
但內容很有趣、很可愛(?)、很順(很寫實...嗎?這我還不知道XD)
很喜歡"戀人的親密 朋友的明理 沒試過如此看透你"
也很喜歡她寫的文案把"分手"比喻成一個可憐的小孩XD
覺得這種兩人搭配、一人寫詞、一人寫曲的組合太特別了!
需要好好支持&關注啊!
況且成品都那麼優秀:)

查了一下才知道他們是"前度"的關係,覺得很酷!
(不知道前度是不是馬來西亞特有的詞,在台灣貌似沒聽過)
一般人的觀念應該都是盡量不跟前任情人再有接觸
(雖然我現在還不是很懂這想法的道理啦哈哈XD)
所以再次顯示這個組合的不凡啦
而且當初在當地媒體眼中似乎也是個可以炒的話題= =

回歸到這首歌本身
編曲真的好舒服個人覺得很夏天~
前奏尾奏都好有晴空萬里的感覺喔(莫非這就是"移覺"哇哈哈哈哈XD)
吉他甜甜涼涼的!
原本以為背景音樂大多應該會是電腦混的
不會有什麼真樂器
後來翻開歌詞本才發現...
(沒錯,就著對這首的熱愛和在網上試聽的其他首的愛,後來下了決心--->?去買了這張在台灣有點難找的專輯了XD)
完全真材實料耶
吉他、貝斯、鼓、各種提琴等一個都不缺!!!(顯示為感動得噴淚)

總之大推這首又清新又有意義的超完美的歌


ps:不知怎的,我覺得這首的速度很隨心理當下狀態而有所不一,
如果心跳比較快、心境比較嗨時,
就會感覺這首怎麼那麼慢;
相反地,如果那時心境很慵懶,
就會突然覺得它怎麼那麼快、都跟不上啊XD
別的歌好像還沒有過這種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