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課的那天還是會去學校,

為了打球、為了社團、後來為了一堂神秘的課。

所以即使看起來每個禮拜擁有一天假,

實際上是放不到的。

不過也無妨,那個神秘的學期給了我多少神秘的東西,

相信也比逍遙去放假值得多了。

 

上完神秘的課,

帶著混亂思緒和不真實的奇幻感,

下意識都會往巷子開滷味的小店走去。

原先只是想說慕名而來嘗試看看,

結果就一試成主顧了。

 

店剛開的下午四點多,

客人不多,有時甚至是第一個客人。

第一次去時被老闆和老闆娘熱情溫暖的招呼感動到簡直要哭,

問料的價錢時也不會不自在,

他們的態度好到我受寵若驚。

(根據以往經驗,總覺得問價錢這種事常惹得買賣雙方都不耐煩,

但老闆沒貼客人勢必得要自己一個一個問。

這應該算我不常吃滷味這類小吃的重要原因吧XD)

然後價錢佛心到有剩,

每問一個都快被暖哭。

(自從被大燈籠嚇爛之後就有陰影XD)

第一次光顧到了真正吃到的時候,

就決定以後要常來了,決定入粉!

 

離峰時間的好處多多,

除了讓有選擇困難症的我可以在料前面無壓力地百般思量、

不會被人潮推擠來阻塞去因而草率把菜夾一夾,

店裡的座位也可以坐得很鬆散。

而且這時來的人多半也都是一個人,

就算人多一點、坐得密一點,

甚至並肩坐著,也會有一種絕不互相打擾的默契。

這個時間來的客人好像都安靜處在自己的小宇宙,

想享受這個空間的寧靜。
 

而我也,想當這裡是個沈澱的中繼站吧。

 

一次碰到我認識她們但她們不認識我的系上學姊們,

默默聽她們聊天的感覺很奇妙。

(雖然不道德但真的太近了XD)

一次要離開時,眼角餘光發現系上學長,

也覺得真是湊巧。

一次巧遇剛剛才下課的神秘課堂認識的學長姐,

完全逃不掉只能一起吃,

真是史上尷尬度最高的吃飯經驗XD

 

離峰時間的客人們,

不知剛剛從什麼可怕的生活戰場逃過來呢?

或者待會要去面對什麼新挑戰?

無聊的我來到這裡,

腦袋除了運轉著資訊量龐大的前一堂課,

思考著待會必定略微燒腦的社團開會,

也會猜想這裡的人今天經歷了什麼。

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星期四就是讓人想多、讓人想放大情緒的一天吧。

 

 

第二個學期因為時間安排幾乎沒什麼光顧,

希望改天可以繼續在離峰時間去那裡吃滷味。

 

 

-

2021.7更新:

結果愛店倒了,太難過QQ

謝謝溫暖的店家曾帶給客人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