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一的暑輔

是一種新鮮過頭的節奏

期待搭公車

期待上氣質國文老師的課

期待在教室裡探索新鮮的面孔

甚至 在跟小學同學說我有五個禮拜的暑輔時有點得意

或許顯示了那時奴性有點重?!

但重點是 覺得好像很忙就很厲害

我還記得在秀嬤的報告課

我引用謝和弦"於是長大了以後"的歌詞

一個有點想裝大人的概念XD

那年暑假我一直依賴著謝和弦盧廣仲阿福的音樂 還有韋禮安的舊歌

也被MP被"那些年"洗腦

我喜歡穿著制服在大熱天中午飆汗走在馬路上的感覺

喜歡跟他們一起走15分鐘的路程到忠孝復興站(還要先買包子)

喜歡能好好決定午餐要吃什麼的興奮

 

國二的暑輔

是一種有點荒涼的節奏


12點放學後留下來上英會課

每次都緊張得跟什麼一樣

覺得一定要好好說話好好學習好好地展現個性什麼的

不自然得很不健康

然後我還沒忘辣得很剛好的小7涼麵和因為剛出所以很想嚐鮮的抹茶奶綠

還沒忘和他們在英會教室走廊的午餐瞎聊時間

還沒忘我打翻她的星冰樂 賠以小7的英式奶茶 真不等值啊真對不起她

還沒忘梁靜茹的"愛久見人心" 張懸的"艷火"還有韋鳥的"還是愛著你"(洗腦的好可怕~~現在寫到又響起了啊)

然後新家的MOD

 

國三的暑輔

是一種既崩壞又慶幸的奇怪節奏

第一週的可怕還心有餘悸

之後幾週的可怕雖然沒那麼可怕還是印象深刻

很糟糕的過渡期

數學課提心吊膽 英文課震耳欲聾 國文課不太屑聽(sorry,老師~我後來才發現老師是很好很好很好的老師:)  )

因為颱風所以提早放學的那個美麗下午我也沒忘

和許久未見、好不容易回台灣的親戚的溫馨相處我也沒忘

李心潔的"又下雨了"......

 

高一的暑輔

是一種興奮、刺激同時帶著些許灰暗的節奏

上到呆滯的數學課 很忙很緊張的英文課 很慌亂無措的新同學關係

當初有的期待好像也一天一天被削弱

居然 我們就這麼跨過一個冬天 又迎來一個夏天了

 

高二的暑輔 也就是今年

一種睡意瀰漫、教室很空但一樣熱鬧的節奏

自從從營隊回來後

暑輔的每堂課要清醒到尾突然變好難

發條緊不起來的感覺好無力~

然後補進度還真的有點痛苦 一個想擺爛的節奏...但現實在拉扯XD


人馬永遠無法到齊

或許感覺跟我無關

但我卻很在意這種潛在氛圍

總覺得不太對味

而初體驗分開上生物的感覺 莫名喜歡覺得妙

然後我想說

管才營的餘韻很深

然後

藉由暑輔最後一週的狀態

上學放學車程以及任何可以自由聽MP3的時刻

都獻給了5首歌

所以

用5首歌定調一個夏天:

宇宙人-大志若魚
鄧福如-自成一派
嚴爵-Something
田馥甄-小幸運
鄧福如-鄧大福是一隻貓

順序還不能錯XD

 

說真的

暑輔這種東西真的不該出現在這世上

就算勉為其難要給家長交代也不該是為期五週那麼長

都說是暑假了還這樣搞~~~哪有人這樣的~~~

但話說回來

暑輔的氛圍不同以往這是當然

而且都是好的居多 壞的就是每日功課必然地存在

暑輔的好處之一或許就是能自己打造氣氛

有些許閒情逸致 些許想打混打盹放空 似乎比較能被允許

早晨公車空了不少

配上陽光狂灑 超清新

放學公車比開學時多了超高的機率要自己搭

有點寂寥

但能靜靜地感受夏天也很美好

希望一切都能像這樣慢慢慢慢流動 雖然不可能

暑輔拿來超前進度真是再適合不過

默默地一本課本又快被翻完了......

 

暑輔雖說感覺比平常放鬆

但暑輔完才是真正的暑假

而這時暑假都不暑假了

不管暑假是兩個月還是像我們加一加只剩一個月

有人說暑假很長很無聊

好像回去上課比較好

我很不同意說XD

首先 事情都是自己找出來的 你可以別讓自己感到無聊

再者 就算無聊 對我來說也好過開學時你別無選擇就是要接收就那麼接踵而來讓人快喘不過氣的壓力  

啊好像扯遠了

我原本要說的是

因為暑輔很放鬆 所以效率其實不高

但同樣都要上課還真希望天天是暑輔XD

 

升高三的暑輔

絕對是不能在這裡耍廢發廢文了

沒想到我的暑輔已經從只上到中午

即將邁向了曾經歷過一週的上到四點五十

好好珍惜這一年

嗯...當然 還要好好珍惜能上學囉:))

 

面對滿滿的作業和一開學就滿到不可思議的考程表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