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5-0331

 

-

#一週一次小學風景

 

好喜歡小學啊。

不管是行政區劃上,在天龍國蛋黃區的,還是教育優先區的,

小學總有股木頭和青草,以微妙比例融合而成的奇幻味道。

 

可能是因為出隊都在國小,對小學生比較熟悉,

而且好感度很高(比起我刻板印象裡的國中生),

加上國小也是我個人過得不錯(?)、

算是目前人生巔峰(?)的階段(哈哈哈),

所以很開心這學期有每週一次踏進國小的機會。

 

面對小小的挑戰,有新奇也有焦慮。

但有了老師的心理建設,確實可以幾乎無所畏懼。

(果斷在期初切割雷組員之後,真的沒什麼好怕的了XD)

 

 

偶爾也會因為某些場景讓我想到自己的小學時光:

石磚走廊好滑,但不跑白不跑;

轉乾拖把的圈數、習作堆疊的技巧;

清理黑板的最佳順序、練完直笛團回教室的最好時刻;

最痛恨朝會,朝會⋯⋯就是給我志己下去XD

 

-

#對自己特質的認知和警示

 

輔原老師帶的小活動,隱隱揭露了一直以來怎麼看待自己;

隔天做的mgram測驗結果,那些形容也讓我覺得準得超赤裸(這程式到底何方神聖XD)。

 

上了教程課,開始會回溯自己的成長歷程:

固執性降低可能是小三、小四開始;

主體性降低是小五、小六開始;

自卑情結是上了國中開始;

認知到果斷性很低,是國、高中時,每每擔任一個幹部時。

 

知道國高中,那種無力的心理狀態叫做習得無助,

又,很早就根深蒂固著自我價值論。

想想,教育這件事,某種程度,

其實就只是,一個人需要在關鍵年紀,

碰上一個人跟他解釋、給他充分的同理,

他就可以少很多對小事的糾結、多很多對生命的熱情吧。

說「就只是」,但實際上有多難。

 

謝謝這週兩個讓我認知自己特質的來源。

雖然都是自己的特質,

總有覺得是缺失,想改變的地方,

所以有意識地改進吧!

 

-

#每週最期待的認心

 

覺得這方面知識好有趣!

開心能選到課跟選對課!

繼續好好學習。

 

當老師講到相關缺失造成的相關疾病,

最大感覺是幸運。

每個以為那麼理所當然的運作和維持,

都是多少環節順利協作的結果。

 

btw, 一直覺得老師好像誰,

原來是林予晞。

 

-

#陪媽媽練唱

 

最近媽媽跨出自己的舒適圈,去學了唱歌。

偶爾陪她練唱,被問建議和做法時,

雖然、雖然絕對不是專業的歌者啦,(其實連正確用力和運氣都不會呢Q)

但當下就突然懂得,以前請教別人理科問題時,

對方完全不解為何世界上會有人聽不懂的、那狐疑的眼神XD

他們是真心不解,是無意冒犯,但身為請教者,

還是會有一瞬間有點玻璃心碎,哈哈。

 

收起這種第一反應,

花了一些小心力去理解為何抓不到音、

為何跟不上拍、為何不確定有沒有唱對,

而我也確信這是一件要繼續學習跟探索的,不太容易的事情。

所以說,會跟會教絕對是兩碼子事呢。

 

每個人都要好好珍惜自己的一點點天賦,

常態分佈的那種。

就算跟最有天賦的那群比起來不突出,

但當能被分配到的一點點、一咪咪,

都得好好抓著呀。

為了其他學習也好,為了快樂也好。

 

-

#小分離

 

每個月一週的如夢似幻,

總是提醒著生活終歸會需要平衡。

 

很感激呀,非常非常。

 

從小到大,也是習慣了如此規律的小分離。

好好地,再去過、去感受下一個月吧。

 

-

#確實反省很重要

 

既然開了檢討會,

下次上工前就要拿出來把檢討事項好好看。

 

期初集訓結束了,

借到的空間小小的、亮亮的,

從每個角度看都莫名溫馨:)

空間之外,溫馨的最大的原因還是人們啦!

 

還是蠻喜歡跟珍惜自己在這裡的定位。

雖然好像已經快過了可以冒冒失失、大驚小怪的年紀了?XD

真謝謝讓我不停試誤又給我無止盡包容的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