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3-0519

 

-

#漫長一星期

 

明明被報告和社團事務追殺著,

應該要感覺時間是飛速掠過的吧。

但原來,只要一直想著的,

沒有見到、沒有做完、沒有如預期,

一星期的時間感可以是那麼漫長。
 

越是沒有空間胡思亂想的時候,

腦子裡越蔓生枝枒,真無解。

意識到不上緊發條就等著灣,

為了撐下去而攝取咖啡因,

所以失眠也是剛好,

於是半夜又躲進熟悉的歌裡,

一邊打拚感覺好溫暖,

熟悉的芭樂歌真對味。

 

給我溫暖的還有好久沒內用的滷味店呀,

而且還是第一次不是自己一個人來。

這不是一家專門收藏孤獨的店了,

不過,感覺也不錯。

 

在這週開始前說希望好好度過這週,

結束後回頭看,

其實心得依然是「不過如此」。

 

抓不回節奏就偶爾失序吧。

 

-

#永遠都在學習和認識自己的路上

 

讓這星期如此不凡的兩天,

還是因為,

讓我慢慢成長、快讓我打從心底想說它是我第二個家的社團呀。

 

因為想起來蠻好笑的,

所以就先從偉大的影印店說起吧。

為了社團評鑑而不得不弄的那些瑣事,

進出影印店到像在進廚房,

禮拜四走出店裡,踩著狹窄的往上的樓梯才發現:

這禮拜已經來這裡第四天了啊。

真怕影印店哥哥誤會我暗戀他XD

(???想太多哈哈哈哈哈)

 

再來是,竟然已經參與到第四次、

過程總讓人身心俱疲、

但很奇妙地都會總結在正面情緒的期中集訓。

 

如果不是有善良體貼又有趣的夥伴在身邊,

宇宙無敵霹靂臭的廁所、

瑣碎但不得不做的例行公事、

無論冬夏都濕黏無比的狀態,

基本屬性都是惡夢,

對智商不夠的我都像在打仗。

 

本來完全不在意一天不洗澡的我,

在衣服被汗浸透、和身體分不開的時刻,

竟然突然好想洗澡XD

看來是高估了自己的懶惰力了XD

(但夜晚涼了就又完全不想洗了哈哈)

 

喜歡大家一起生活一起睡,

不是出隊的高壓,而是學期間一起度過週末。

有點小諷刺的是(?), 

今天反而是一星期中最早睡的一天XD

雖然整個體力透支⋯⋯隔天還要打硬仗。

 

說真話的夜晚很美啊。

不是感動那種的美,是真實了解自己和其他人,

我們都因著這裡而感覺受支撐、有些領悟這種共感的美。

不是煽情派,所以在這種時刻,要嘛不講那種罐頭話,

不然說出來的,真的是沉澱、醞釀很久,

可能半年一年之久的、真誠的想法和感受。

 

真的很謝謝這裡的人們,

願意包容我的冒失和笨拙,

是裝的也好,至少還肯裝。

是啊,「有什麼是我不能搞砸的呢?」

在這裡,我一次次認識到自己的本質是兩光,

但真的很想進步,每次都戰戰兢兢著。

雖然搞砸的或許都不是什麼大事,

但心裡對自己的扣分機制是按件計算,

一天下來,常會覺得自己的分數已經被扣到根本沒資格待在那個現場了。

 

知道是聚光燈效應,

但似乎還沒碰到能徹底成功帶我脫離這個迴圈的論述,

可能就等它的出現吧,或是需要很多很多個相關論述疊加,

才會真正達成這種效果。

所以只能一次次透過練習來擺脫這種想法。

還要學習。

 

社評總是讓人真實感受,

整年的付出和堅持都不是船過水無痕,

每一步都要堅持不能馬虎、不許敷衍,

才能不感到心虛。

 

期許留下些什麼是接下來一年的目標。

 

最後是,「不一定要笑。」

我會記得的,謝謝總是像發著光的妳。

 

-

#人呢、人啊

 

即使我有意識地想盡量把與人合作的事情做好,

在交涉上也有意識地想盡量不討人厭,

但終究無法確認或左右別人對我的觀感,

因為做好也只是我認為的好,

不討人厭也只是我認為的不討人厭,

在我覺得別人母湯的時刻,也可能有人覺得我白目,

而當我因為覺得自己十分鐘前某句話口氣不好而道歉但對方說根本沒感覺時,

除了真的是巨尷尬跟哭笑不得,

也說明我認為的討人厭也只是我認為的。

 

於是在這些大小不一的交流、互動和合作後,

我還是(可能有些自私地)認為無愧己心才是最重要。

 

這一段寫的心境跟上一段可能有些矛盾,

這一段的我也某程度像回答了上一段的我,

應該就是面對不同事情時、自己的不同樣貌吧。

 

而我也認識到,我也是會有小心眼的時刻,

對自己或對別人都是。

雖然雷點不多、怒點也蠻高,

但如果被確實達標,還真的不是一時半刻就能排解,

然後也很難不因此影響對那個人的觀感。

譬如對於一個人的做事方法,

可以理解但不能認同的那些。

(或者不是真理解?又或者不能認同是因為沒有真理解?)

 

今天在整理這篇文時,剛好看到一支影片,

講到對不欣賞的人除了批評,

更重要的是要讓自己別成為那種人。

嗯,真的,重要的還是時時反省。

 

 

另一件事,覺得也適合放在這個小節就寫在這吧。

 

好像也不是說,做好自己認為完全的心理準備的問題,

真的別鬧,不要自以為理性,

再怎麼說都是最親近的人呀。

總感覺博愛,

可我對身邊人,真的嘗試過,或說願意用最多的心力理解和陪伴了嗎?

 

-

#暴雨過後的彩虹

 

星期五一早的瘋狂大暴雨,

讓人浸在一片濕漉和狼狽。

可下午鵝黃陽光若無其事地直射,

還是讓人莫名興奮。

(十點回到家鞋子竟然還乾得像沒濕過一樣)

 

是一種呼應吧。

 

其實關注的沒有很深入,

除了去年暑假,

在最後一天說什麼都要衝去連署的那次那份熱騰騰,

和十一月的公投以外,

沒有實質做過什麼。

但看到這個結果,還是由衷開心!

 

隨時隨地,都再柔軟一點吧。

 

-

五月的中間,複雜至極的狀態。

 

像這禮拜認心老師說的,

像上禮拜寫到的,

五月就是什麼都醞釀著的月分,

懸著、轉著、等待發酵著。

 

希望不要再會啦,

習慣四點才睡的一個禮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