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06-0512

 

-

#怎麼又五月

 

其實上個禮拜就是了,

但這週看到日期才覺得有真正被重擊的感覺。

是什麼都在悄悄醞釀的五月呢⋯⋯

其實充滿無以名狀的恐懼。

 

去年五月的各種事還歷歷在目,聽的音樂也是。

(其實比事情記得還清楚)

(五月是適合對一張專輯瘋狂的月分!

最近《真真》整天都在全碟循環,尤其適合雨天呢)

 

欸,不過五月18度真的不科學呀。

(但什麼是科學?XD)

一瞬間冷成冬天,真是猝不及防。

 

-

#值得紀念的星期三

 

每次上星期三最後一堂課、

目前數一數二敬佩的系上教授的課,

就深深覺得這門學科拿來教學,

除非要照本宣科,

不然說有多難就有多難,

(或許有人不以為然但我真這麼覺得)

一個角度就能有好多種解釋,

何況有千千萬萬種角度。

 

老師不會自詡中立客觀,

但絕對感受得出他反覆解釋時的謹慎、

不忘保留空間的體貼和在生活中持續反思的靈活,

再加上個人的臺風跟幽默感,

這種把課程各方面都掌握得宜的能力,

真的令人敬佩。

能把這個知識教得如此有趣,

真的堪稱這個領域的典範,

每次上完都覺得這才是這門學科該有的博大精深感呀!

(雖然在感受之外,我目前也沒因此再進一步做什麼就是了)

就不說我大一必修上相關內容時,

都上到睡到不知道哪個平行時空了。

(教授很有學識是一回事,但教學能力真的就是另一回事)

 

 

喔啊不過之所以值得紀念的第一點是:

今天玩Kahoot時得第一,

拿到老師送的超商禮券!!!

爽!!!

雖然我深知是因為最後的放水題我的反應快了大家一點點才會贏的XD

啊哈哈哈哈

 

值得紀念的第二點是:

和好朋友難得地吃飯敘舊聊近況,

吃完再去公園大聊到好晚。

 

說真的,久未深聊,常常在見面之前我都會有一點焦慮,

說不上來為什麼。

可開始交談後又每每感覺自己真的多慮了。

 

好像沒在這裡寫過比較深的關於妳。

 

一直很想說,謝謝妳包容我的慢節奏,

雖然用包容有點奇怪。

(但其實,要維持一段好關係,

本來或多或少就都需要包容對方的一些什麼吧)

 

慢熟至極如我,

看似不會合拍至極如我們,

我們的所有不尷尬、話說到40%對方就能get到85%的心領神會,

都是靠著時間這樣緩慢地、紮實地堆積來的。

 

該說抱歉還是什麼嗎,

總之我可能就屬於那種在關係建立上一點都急不得的神經仔,

該說感激吧,

算急性子的妳就這樣耐著性子等我,

等我每次進步一點點,竟然沒有放棄。

 

啊不過,

每次這樣交談就會深刻認知自己真的很不會說話。

想法可以很快產生,

但轉換成語言,這段迴路真的就長了些。

跟上禮拜的聊天對象是,跟這禮拜的也是⋯⋯

(雖然覺得你們的運轉速度都算在眾人平均之上XD)

 

-

#慎選組織、釐清初衷

 

這週身旁人們不約而同地在討論對所在組織的不滿。

才感覺怎麽一直接收到類似訊息,

回想起來發現,總共聽到來自不同單位的三個人的抱怨XD

 

身為旁觀者和聆聽者,

不好說什麼,

但引發自己稍微思考,那我呢?

 

比較不一樣的是,我所在的社團很好,

好到幾乎不會對夥伴不滿,只會對自己失望。

 

會怕自己有時太佛系有時太咄咄逼人呀,

會怕自己很雷總是粗心搞砸,

會怕自己和別人想的總是不一樣,

會怕自己理解能力太差跟不上別人速度⋯⋯

 

最一開始碰到挫折時,也會想為什麼自己在這裡,

處理一些瑣事開始有點不耐時也會。

可走到現在,真的慶幸自己留了下來,

因為覺得所在的組織實在堪稱完美,

至少是我求學路上到目前為止參與過最好的組織(?),

這屆社長也是我目前碰過最優秀的領導者,沒有之一。

組織要順暢運作是何其困難,

而運作順暢的最大因素大概就是領導者了吧,

想到這不得不先跪跪目前大學生涯影響我很深、我佩服至極的她XD

 

另外可能也是因為和夥伴有透過出隊而累積的情感和信任,

在這裡,大部分時候真的是看到任務就會想接過來,

畢竟好多人都是比自己更強大、像擁有三頭六臂的能人,

但還都擁有比常人更多的體貼。

到底為何那麼感人呀。

 

想放棄的當時,

就要自己多回想初衷,

即使不是每次都是有效打起精神的方法,

但確實能讓自己重整一下狀態;

而猶豫是否要留下的每個關鍵時刻,

也考驗著自己規畫的能力。

 

別人抱怨時,

常也不適合講太多有的沒的,

但總之,希望每個人最初都想好目的:

可能是為了服務學習學分,可能是維持人際的必須,可能是本身古道熱腸⋯⋯,

即使在半路還是難避免各種亂七八糟,

但有個初衷可以做反思的依據然後重新定位,

還是好一些吧,大概,

該下定決心拒絕攬上本來不必有的責任時,

也能更堅定吧,大概。

 

朋友們加油:)

都快成功脫出惹!!!

 

-

文章又比想像的長了,

然而各式該做的任務還是on the way……(掩面)

(如夢似幻之後,還是要繼續戰鬥的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