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手機照片時,發現那天給的溫暖還是好滿,也發現之前已經打過一些這篇的草稿了,決定還是把文整理整理發出來

(為此去粉專小小回顧當天的直播,幾乎失去了記錄現場這層意義~真的不要再拖拖拉拉XD)

 

-

  錯估了搭公車需要的時間,到的時候已經晚十幾分鐘。剛好聽到她分享寫〈原來我用錯了方式說我愛你〉的契機,是關於小時候,在家中洗衣店和爸爸處理客人糾紛的故事。是啊,少了設身處地,即使是表達愛,一不小心也可以像利刃。

  接著唱的是〈留〉。今天的Acoustic版很美,幾乎凍結時空!感受得出來充滿高音的副歌,讓她在演唱上需要ㄍㄧㄥ一點,但瑕不掩瑜,感受得到她每一句演唱都用心處理,深刻感受。

  簡單講完這首歌的創作概念後,她問大家幾點然後說:「蛤8點25而已啊!!!」有夠可愛哈哈哈哈哈~~~全場大爆笑好嗨啊~怎如此誠實啦XD  

  接著是〈昏你〉。少了男聲是另一種純粹,聲線的美更凸顯了,節奏感似乎也隨吉他刷著後半拍而更強。非常喜歡跟認同她在歌曲之後講的一席話。覺得在廣袤的生命裡,在愛面前,社會眼光什麼的實在微不足道。當天剛好是婚姻平權通過的日子,她的分享非常是時候且溫馨!也透過她第一次聽到了小鄭和莉莉的故事,回家查了查。不得不佩服真真說話的感染力呀~

  她總不忘說:「你完全可以用自己的想像去理解跟感受這首歌!」很不希望分享作品的創作歷程影響聆聽者的知覺,從網路上的文字到現場都一再強調,怎麼那麼貼心細膩嗚嗚。

  準備的抽種子小遊戲也是笑料不斷,不斷被她的真誠大大大圈粉XD 當她在鼓勵和引導小小彆扭的女孩,這互動讓人很好揣摩她寫〈麥田捕手〉的心理!她的創作真的很真很真。跟〈阿波羅十一號〉幕後工作者的對話,也讓我覺得「人間處處有溫情」,太美好了吧。

  

  最後一首歌她本來想徵求大家意見(有人喊〈內褲的顏色〉!我只在想這現場到底該怎麼唱哈哈哈,覺得好有趣!),後來唱了原來計畫中的〈無題日常〉。聽專輯版到最後總有輕盈、飄逸的感覺,那天拍子起的快些,當然就更像飛起來了~做結在這首除了意義非凡,氣氛也很好:)

  最後是拍照簽名時間!仔細想想才發現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歌手在宣傳期時辦的「唱新專輯曲目、簽名在新專輯上」的簽唱會活動耶哈哈哈!雖然有很多喜歡的歌手,但以前礙於年紀(知道這理由很瞎XD),現在則是這年代這種活動機會少很多,總之各種外在限制或內在因素,造就了一個沒參加過簽唱會的我。可見這次真的是熱情到不能再多~(雖然兩光如我,一拿到簽名就把它弄糊了QQ)

 

-

  聽她唱現場本身就是滿滿療癒,除此之外,第一次見到她,也很喜歡她整個人散發的感覺:講話的慵懶節奏、溫和氣息、不卑不亢態度跟獨一無二的幽默感和條理;姿態的優雅、謙虛和真誠。反正當天真的就是很開心,在喜歡她的音樂之後,還發現她的個人特質這麼讓我喜歡~完全就是爆炸療癒的一天呀。

  題外話,聽歌時發現跟娃娃長期合作、也製作了《真 真》專輯裡幾首歌曲的音樂人韓立康就站我後面,豪興奮XD

  另外感謝那天跟我約吃飯的朋友,吃完飯就這麼直接被我拉了過來XD

  附上幾張亂拍的照片。 晚到於是擠在專輯櫃後面一個角落位子站著聽,看這個拍照角度就知道這位置多歪曲了吧哈哈~(PA大哥表示背後有人他很不舒服XD)還好音樂是聽得清清楚楚,幸福~

IMG_0452.jpg

IMG_0456.jpg

IMG_0455.jpg

IMG_046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余佩真 真真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