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氣如我(哈哈哈),那天是第一次去女巫店XD 主要是因為很喜歡張涵真的創作,一直都蠻想聽她的現場,時間剛好也能對上;對於盧苑儀的了解就不是這麼多,只知道她們是在一個歌唱比賽上認識的,兩人後來也常在社群上互相推薦。而透過涵真這邊的動態連到盧苑儀主頁時,對她的印象就是感覺有點像Dena張粹方那一類的?(到底哪一類~在那邊亂歸類XD)但沒有馬上去聽她的作品。直到去演唱會現場前,怕盧的部分會沒共鳴,才趕快在串流上惡補一下她剛發行的專輯《無力感》,不聽則已,聽了之後相當喜歡呀~還好有聽!!應該會寫聽後感!感謝緣份、感謝涵真讓我認識她哈哈哈!

  女巫店場地比我想像的小,可能也因為來的人比我想像的多(?)。晚上9點剛到,發現隊伍竟然已經排到快到巷子口了!猜想張懸、蘇打綠和陳綺貞在這裡唱時,新生南路應該直接大群聚吧。雖然稍微做過功課,對表演場地確切的樣子還是超級沒概念,所以進去後算是有驚艷到:座位是木椅並排,也有沙發位子,而且跟表演者距離非~常~近。原本預期這裡會是偏安靜的氛圍,但剛到時,包括裝潢、燈光和放的音樂,都讓我不自覺和去過的Revolver連結和比較。當然表演者的音樂類型是差了十萬八千里,只是我本來以為是截然不同、差了十萬九千里那種(??),不過還是感覺得到女巫店於我是相對適合很多的地方啦哈哈。(去Revolver真是太超出我人生軌跡的經驗了XD 改天或許也能寫一下,雖然記憶隨時間淡去呀⋯⋯也不知道會不會有下一次呢)

  以下稍微記錄聽的感想,歌曲應該不會漏掉,但順序就不確定了。

  首先表演的是盧苑儀,在她的時間內把專輯裡的歌都唱了一遍,真的還好來前有聽~(為什麼感覺很像在準備考試XD)第一首唱〈醒著〉氣氛一下子被帶上來,就算沒聽過也會想跟著擺動,而且完全被她的唱功驚豔到!接著是聽專輯第一遍時就印象深刻的〈時間沒有讓我忘了你〉,聽著聽著一瞬間蠻催淚的,尤其在知道創作緣由之後。〈明明〉是她說專輯裡存在感比較低的歌,對於那天的現場我印象也是有點模糊⋯⋯,但依稀記得是個穩穩的、靜靜的鋪陳,大概是這樣子的存在吧。〈無力感〉現場渲染力非常強,甚至可能反而是Acoustic版,人聲更突顯,更加強了歌曲想傳達的那種窒息和壓抑感。〈100次〉也是蠻感動的,可能因為能想像她在追求歌手夢的路上,有像歌詞所述的人一直支持著 ,才能繼續走下去,也連結自己擁有這種總是被支撐的幸福吧。她個人的最後一首〈If You Just Believe〉,現場真的超好聽~~~整個力量大灌注。最後是和涵真一起唱〈小房間〉,也是我第一次聽專輯就很喜歡的一首~兩個人一起唱讓這首歌更可愛、更有想像空間了,讚讚。(不過聽專輯時沒有感覺,現場聽「Just閉上眼」這句時莫名覺得有點小尬XD 哈哈哈)

  接著是兩個人一起唱〈無法診斷的病〉,第一次聽這首的合唱版(上次跟凹與山的合作沒聽到),很特別,不知為何,厭世感降低了XD  然後有一段兩人沒有接好還互看有點可愛哈哈。〈嬰兒時期〉搭配的是她說新學的樂器曼陀林~童趣感增加,也感覺更甜,另外就是,沒有想到現場聽這首會那麼有感觸,一下子有點感傷QQ 〈失眠的夜晚我想著你〉也是有凝結時空之效的歌,唱完後她說,曾經有人對這首歌的回應是「沒什麼意義」,聽了莫名心疼。不過,一首歌對創作者和懂得它的人有多大力量,我們自己懂也就夠了。〈漂流木〉也是感性路線,現場聽果然還是不一樣~雖然不一定跟錄音版一樣完美,但在現場演唱裡,情感的真實流動可以是那麼直接。然後覺得在這首她完全開嗓了XD 覺得是今天唱得最好、最穩的一首!〈半天假〉記得好像呈現的是一個改編版,就chill chill的~印象中也是很喜歡(記憶消失中QQ)。最後唱了新創作〈我又變胖了〉和〈當我想到你〉。前者不愧是她所說,是〈一直買衣服〉的姐妹作XD ㄎㄧㄤㄎㄧㄤ的又很寫實,完全就是只有她能寫出的那種風格!雖然由客觀來說瘦到不行的她來唱好像說服力不高哈哈哈;後者我非常喜歡,也是她個人特色很鮮明的一首,暖暖的、平實的,就那樣安靜地陪伴和療癒。希望趕快發行QQ

  兩個人合唱盧苑儀的〈Wonderful Feeling Called Love〉 作結!這首也是超級好聽!!!那天之後有去找來聽,完全愛上盧苑儀這種風格的歌呀!不過當天的合作很精彩,會覺得歌曲本來就非常適合兩人合唱的那種,尤其那個合音~~~太美好!

  雖然主要是為了涵真而來,但這次對盧苑儀留下很好、很深刻的印象。她對自己聲音的掌控度非常高,現場超級穩!推推!頭幾次聽專輯時,不免覺得有他人的影子(音色和風格讓我連結艾怡良,可能還有一些我一時想不起的名字們),但現場特色就鮮明許多了,總之很高興有認識這個聲音!也莫名覺得她很有透過一首歌爆紅的潛力,畢竟唱片公司給她的一個頭銜就是「OST歌后」,而她歌聲的特質也確實撐得起來,可能某天唱紅一首影劇作品的主題曲就會大起飛吧,後勢看漲。音樂之外,舉手投足和談吐等,整個人散發的感覺我也蠻喜歡的,帶著很有感染力的笑容,自然大方但又感覺得出細膩和剛剛好的拘謹。她和涵真雖然不至於到對比,特質的反差還是讓人覺得有趣XD 第一次看涵真的現場,卻覺得好像見過很多次哈哈哈,可能因為跟由我看過的影片、聽過的聲音直播還有發的文之類,想像的她幾乎沒有差別吧,就是那麼鄰家、親切,也就是喜歡她這樣很真實、很幽默地亂講話,然後又有點尬尬的感覺XD 中間的talking的確被我認為是今天的亮點之一!出其不意的幽默總讓我會心一笑,而且後勁很強呀~太喜歡了!!!大概因為同是外星人好朋友,笑點真的常常很對我胃口XD

  另外特別想提的是,盧苑儀的部分,合作的吉他手蔡巽洋和鼓手小蟲,我都好喜歡啊啊!都是會帶著微笑、投入地演奏的人,完全感覺得出熱情洋溢!這種認真太迷人、太太太帥太可愛了~~~竟然會有那麼有記憶點的樂手們!(欸)(我是不是要被打了)

  最後,這次的演唱會名字”About to Shine”我也很喜歡!蟄伏階段總是那麼漫長且煎熬,但總要相信會有閃耀的那一刻,而在這之前,都是即將閃耀的時刻,都要帶著期待和希望!(會太雞湯嗎⋯⋯還好吧XD)由衷希望涵真和Vivien(文章寫到最後開始裝熟哈哈哈)在不遠的未來能被更多人聽見和看見。謝謝她們帶來一個可愛溫馨的夜晚~(可能也因為是她們,才讓我敢自己去看表演XD 真的是要多膽小⋯⋯)

  附上不專業照片!每次都希望能好好享受跟把握表演當下,所以照片都是拍個意思意思的哈哈哈。

IMG_8327.JPG

IMG_8328.JPG

arrow
arrow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