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23-0929

 

-

終於!

考到、駕照、了!

(笑死~現在手機自動接詞, 「考到」的後面第一個出現的就是「駕照」)

 

雖然短期內絕對不敢也不會開上路,

拿到這一紙證照還是讓人雀躍,

至少有「一件事情圓滿、心中一顆石頭放下」的釋然。

場考過的時候,

光是想到再也不用被壓到管線的嗶嗶聲搞得陰影重重就開心到不行XD

平常練習時都沒有仔細看有沒有壓到線(只專心被教練的罵聲嚇得一愣一愣)的道路駕駛,

竟然(?)算蠻順利地度過了,

雖然被考官的狐疑打量弄得疑神疑鬼。

畢竟可能開得不太穩,

超怕他下一秒開口叫我下車。

 

這段學開車的經驗帶給我的學習大致是:

對於未知領域,

過度爬文、查找資料未必是好事,

即使一開始感覺解開了一點疑惑,

之後卻會受他人說法而太左右自己的想法,

甚或造成焦慮。

透過朋友介紹知道的低強度理論,

在這次也對我很重要,

以後必定會好好記得:

緊要關頭平靜、安靜才是王道。

另外也是練了膽量,

主要是和挺兇的教練交涉的部分(廢物如我XD),

當然開車也是。

 

超級感謝考前聽我煩躁、分享過來人經驗的幾個朋友,

說的話、給的鼓勵都是我寶貴的定心丸!

雖然學開車對很多人來說可能不是大不了的事,

但我一直將它定位成具「長大」意義的學習,

考過了也就格外有感觸。

 

-

小小幫忙社團面談新生的其中一個階段,

總覺得多少映照著自己的曾經,

尤其可能還是會有點緊張或惶恐的這部分。

可以理解為了某些原因,

或是在某方面事實如此,

所以有人喜歡或慣性講出「一代不如一代」諸如此類的話,

但對我來說,我很少有這種感覺;

反之,在態度、談吐或想法上,

我比較常覺得他們比我在那個年齡時優秀很多很多。

(主因可能是我也不是那種厲害成功的人啦XD)

 

記錄一下,每年都蠻喜歡的這個環節。

觀察人們,想想自己。

 

-

偉哉朋友(朋友都在起飛~~~)讓我有機會去到廣播金鐘現場,

心情蠻激動的,

但可能不會再開一篇文寫,

就在這一併記錄吧。

(去年也是託朋友的福去了金曲現場,也是興高采烈到本來打算好好打一篇文,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雖然入圍的大部分都是平常少聽的電臺,

但知道自己生長的地方,

原來有這麼多元的、關注著各式議題的節目,

默默地傳遞什麼、留下什麼,

就已經夠令人動容,

尤其在這樣能見度相對低的產業裡。

總之,廣播人的堅持都很感人啊。

廣播不能亡~~~

 

寫一些比較印象深刻的部分。

開場表演的舞蹈很驚艷!

想起很喜歡看排舞的國中時期!

李千那有力又嫵媚的載歌載舞也挺圈粉~

(雖然程度可能比不上去年去金曲現場,那幾個小時完全被老蕭的表演和人格特質大圈粉)

還有幾個蠻興奮的點,像是看到:

「耳朵借我」的主持人馬世芳、

高中時寫讀書心得時關注的唱片包裝設計師蕭青陽跟由此知道的李欣芸,

和最後拿下大獎的主持人吳建恆。

雖然沒有固定收聽他的廣播節目,

不過,還記得國中時為了跟同學尬聊日韓音樂,

放學後都會看他主持的電視節目惡補相關資訊,

總有種熟悉感哈哈哈。

 

看這種頒獎典禮,

有趣跟發人深省的都是這些入圍或得獎者的態度:

敬業、專注、熱情、無悔⋯⋯

真迷人。

即使沒能拿到獎項,

也都是在各自崗位上發光發熱了。

 

-

又是如夢似幻週!

能吃都是福,珍惜著。

(很確定最喜歡早餐這一part!幸福無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