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金鐘對我來說必看度一直都沒有金曲這麼高,
尤其在我已經好久沒能把一部戲從頭到尾全神貫注看完的自從升國中以來這幾年!
但是!
50這數字太難得,教人無法不起好奇心啊~

每年金鐘都不巧地辦在我悲催的段考前週末,
於是,今年依舊,我在休息空檔跑去電視機前晃晃,
斷斷續續看了一些獎項,
就看那時我有緣可以看到什麼獎囉
最後幾個大獎通常是能名正言順地和媽一起看XD
也因此,有些我比較關注的獎都是事後上youtube找片段。
即使不是現場,有些激動感依舊啊。

雖然不算完整看(而且就像前面說的...入圍作品看得也不多),
但還是有小小感想。
以下就是啊 零零碎碎、想到什麼講到什麼喔XD

 

(容我亂跳XD 因為不知道播出時的順序哈哈)

 

我喜歡周華健的演唱cut~~~
可能是因為小時候家裡都會放他的歌的關係,
總是覺得他的聲音給人無敵的安全感!!!
到最後好嗨啊~大家一起唱!

 

綜合綜藝節目這些...就沒什麼接觸所以不評論
我已經不知道幾百年沒看綜藝節目了(呃其實有啦不過都沒入圍XD)
不過,偶爾的榜上榜和偶爾的廣播節目,
也讓我覺得由黃子佼得獎是小有感觸呀。
另外,每次看這種獎,
才知道原來台灣有這麼多好節目呢!
都沒看過好羞愧啊(掩面)
尤其是旅遊頻道那些的~~~感覺題材都好酷啊(吃貨)
公視的節目就一直都很有水準囉
偶爾轉到都覺得節目挺有趣!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男配。
先插播一下,我真的好喜歡這種劇種喔,感謝有這樣的發明
讓觀眾在90分鐘或十集以內這樣的短時間,
接收劇本想傳達的核心概念,因為時間有限自然不會雜;
感受演員們在其中的表演、角色的部分人生(好像從他人生的某階段開始認識他!畢竟很少迷你劇演一個人從小到大吧)
簡潔俐落,I like it!
男主莊凱勛,雖然他的作品我看的不多,不過蠻喜歡這演員,
有一種特別的氣質,
用自己一種表演風格在詮釋各個好像有點像卻又不是很像(?)的角色。
我比較有印象的是"志氣"裡霸氣又激勵人心的教練
和他跟六月演的一直讓我疑惑劇本到底要塑造他為好人還是反派的公視劇展(沒看完)
嗯還有好像蠻帥的"愛的生存之道"XD(看了幾分鐘)
講感言的時候真誠得很帥!
btw,一次入圍兩項會不會太威XD
然後真好奇豬哥亮在說最後一個字他不會唸時莊在想什麼~哈哈 很妙
男配是"麻醉風暴"的吳慷仁。
"麻醉"的口碑滿到不行,之前偷閒時看了一下,無法自拔啊~好好看~
已收入補劇名單~~
剛好看到吳慷仁最激動最震撼人心的幾幕,只能說這獎拿得實至名歸。
而看到他也讓我想到一件事,
那就是一個演員或許可以別太拘泥於,
去拒接一些稍微沒那麼有層次的例如一些偶像劇的角色
因為那雖然或許不能達到所謂磨演技或讓人驚艷於其表演的目的,
卻終究是累積經驗的一種。
看過他在好多戲好多MV的演出,看他拿獎有小小感觸啊。是時候該證明他會演了。
節目獎也是"麻醉風暴"!等不及想補了啦~
(只有6集的簡潔讓我興起或許可以不用到到一年半之後再補XD)

 

戲劇節目的男配叫蘇達,對大部分人來說都是個新面孔吧。
其實在他兩年前來我們學校演講之前我也不知道他是誰
可是一聽完他演講全班大概一半以上的人就立馬去按他粉專讚了!
我還是好記得,在一個冷得令人想哭的冬日
他又幽默又激動又感動又振奮的演講,
給了我一整天滿滿的溫暖。
很酷,難得初次認識一個演員不是透過他的表演。
一年後他也來了。
他來演講兩次,雖然後面這次後勁沒那麼強,
卻因為熟悉感、親民感讓人更喜歡他了。
第一次聽演講的人應該也很開心吧,
跟我們第一次聽一樣,畢竟我們學校好難得請一個這麼有趣的演講者啊XD
(他是不是有答應以後會多來?啊哈哈我忘了!可是得獎後會很難請吧勢必!)
看他從得知獲獎那刻,
一直激動到上台領獎、下台,真情流露得太帥了!
聽他講完感言我眼眶竟然莫名地也溼了
這真的叫演員啊是吧是吧是吧!!!!!!!!!
真誠得好可愛好打入心坎的一個人!
然後因為他提到北藝大,讓我想講一個我認定已久的論調啊~
那就是!北藝大出來的演員都超會演!(欸其實大家都知道...)
這間學校已然是演員優秀的保證了吧(?)
不是否定非科班出身的,只是單純覺得受過這個科班栽培的,
讓我驚豔於演技的人才比例非常高。
而且北藝大一定還有更多戲劇人才是我們比較不熟識的,
因為在舞台劇耕耘好像才是畢業生的最大宗去處。
一間學校要撐起它的校譽需要很久時間、很多成果,
然而,從創辦以來,好多活躍在電視、戲劇圈的校友逐漸完成了這件事耶。
(荒謬的先入為主哈哈 至少是正面的嘛)

 

女配,許瑋甯的瑞瑞!!!
雖然16夏我還是一樣...大部分待補中,但其實也知道整個劇情走向啦
很喜歡她詮釋瑞瑞這個角色啊
感覺她的戲路一直在拓寬!
演過不少戲了,
但這兩三年(呃好像就是剪短髮後哈哈)似乎才感覺有真正代表作出現。
剪短後的第一部好像是"我租了一個情人"吧
當時覺得好驚艷喔 看慣了長髮 短髮的個性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XD
然後"相愛的七種設計"(天啊我又沒能看完整)的Doris
還有16夏。
得獎時的激動也是令人動容呢。(還有和林心如的擁吻XD)

女主,相信蠻多人都為林心如感到有些可惜吧。
不過最大獎戲劇節目獎有拿到真的也很棒啦
真的是2014年度口碑+話題+收視代表耶
而能得獎的朱芷瑩想必也是有其強大之處啊啊啊
只是客家台的作品我們平常會比較少接觸
所以能有個頒獎典禮讓優秀的戲能見度更高未嘗不是件好事。
然後不得不說這位演員口條和氣質都好好!
另外,聽到新世界時,莫名地心揪了一下。
她真的是個優秀的演員......認識她的第一部戲竟然也是最後一部。

男主,他的得獎感言真的好touch.
一掃以往給人很有距離感甚至不太和善的印象...。
說真的,入圍者中我看過他的戲好像最多,
最近的應該是老師播的"阿嬤的夢中情人"吧
我覺得他在這部表現真的超棒啊
嗯因為他得獎害我又想被"妹妹"收進補劇名單了XD
好戲不能錯過對吧哈哈
有待一年半後......。

金鐘50也玩了金馬50歷屆影帝影后大集合的活動,
不過感覺真的有點不太圓滿啊
很多演員被照到時感覺都有點驚恐
哈哈 蠻酷的啦
就...很實境XD
btw,大概是年代關係,
金鐘影帝后我知道的比金馬多,比較好玩~~~

 

嗯,台灣還有好多好戲可以看,
也因為這次讓我的"補劇口袋名單"又新增了一些!

得獎是一時的,
讓演戲的瘋子和看戲的傻子都能透過戲劇持續成長、找到慰藉這才是重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