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宇宙人 〈那你呢〉

 

  不知不覺宇宙人也出道那麼久了,某種程度也是我成長年代,很重要的一個樂團。

  見識淺薄如我,是因為他們,才對Funk這曲風有多一點認識,而他們很多作品,也都那麼具有讓人想跳舞的能力(作為舞癡,就不深入討論所謂跳舞是什麼了)。從〈花花〉、〈太空警察〉、〈名偵探〉、〈我討厭你〉到近期一點的這首〈那你呢〉,這些代表作除了讓人不自覺手舞足蹈,最特別的地方在於歌詞其實都很有巧思,諧音、題材和暗喻都是。尤其是〈那你呢〉,雖然節奏輕快、氣氛歡樂,但歌詞說真的頗沉重,才發現快歌背後可以是那麼令人惆悵。

  最喜歡第二次主歌,歌詞總有種「為賦新辭強說愁,卻道天涼好個秋」的感嘆。自認不是那種熱血、有崇高理想的人,可聽到「我不要不要就這樣地過」,多少還是會心生一點對自身的質疑呢。還需要多多了解自己。

  另外,身為不專業粉絲,唯一有的一張專輯是《一萬小時》 。這張普遍被認為是他們趨於成熟走向的作品,我非常喜歡~可惜聽後感寫到一半,當下沒能擠出時間寫完於是就這樣放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0日歌單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