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盧廣仲〈就像白癡一樣〉

 

  很沒有想法的一題呢。是個聽音樂、看電視,都習慣把音量轉到適中偏小(?)的人。一開始也沒意識到,只是跟家人看電視時,總會被說這種音量我怎麼聽得到之類的話。

  姑且選了這首當作答案。放出來而非戴著耳機聽時,空間會突然充滿一種荒謬的歡樂。從編曲到歌詞,感染力都非常強,光是聽著那些合聲、應和聲,就很有一同宣洩的快感。好像放得越大聲,就越像一起說著「我就爛」、「我就白癡」,接著再從這類自我認清或自我貶低的宣示,得到一點療癒。

  小隊長其他很多歌,像是〈早安,晨之美〉、〈OH YEAH!!!〉、〈再見勾勾〉、〈歐拉拉呼呼〉都有類似效果,這種謎之給人一點快樂能量的特質,真的太難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0日歌單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