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盧廣仲〈一定要相信自己〉、孫燕姿〈遇見〉

 

  這題也很難答,題目好籠統。很多歌都很有意義,但要說意義重大,可能又不夠重大,或者說,該是要多重大?XD

  準備指考時,〈一定要相信自己〉給了我很多很多力量(差不多可以懂我的首段在說什麼XD 我的意義重大大概就這種程度而已)。當時的我,其實也不是很明確地知道,自己正為了什麼而前進,但那確實是一個,我做了一些和環境中大多數人不一樣決定的階段。而踏上這段旅程,大至決定投入下一場考試,小至安排各種日程和讀書計畫,都是自我質疑非常容易趁虛而入的時刻。所以,每天定期服用這首歌,讀書累了聽、通勤聽、睡前聽,透過這種自我催眠下的練習,好像慢慢能學會「相信自己」。整首歌短短的,每一句歌詞卻都那麼重要,可以讓處於壓力的人很有帶入感,心情得到一點紓緩,邊聽邊覺得可以再次出發,是非常適合需要被拉一把時聽的作品。

  另外,聽這首歌,想到他走路回家的歷程也很鼓舞。有句話說「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或許客觀而言,大部分的事真的都沒那麼特別也沒那麼難,最難的,應該就是相信自己吧。

  打破了前言所寫,希望一個歌手的作品不要出現超過一次的自我原則,所以又寫了另一個答案(什麼意思)。

  孫燕姿的〈遇見〉,意義重大在於,沒記錯的話是第一次在很多人面前獨唱的歌。國中時想加合唱團,因為加入完全沒門檻,以為通知老師一下就好,沒想到老師答應後,下一秒就要求清唱一首歌XD 雖然這要求很合理,但由於沒有預期,所以整個先傻眼加冒冷汗⋯⋯。然後也不知道哪來的靈感,大概是才剛看過音樂課本後面收錄的流行歌之類,總之說要唱這首,然後就馬上開始唱。當時全身抖到不行、聲音抖到不行,高音也超級虛,實在是尷尬翻天的一個黑歷史。

  回到音樂本身的話,很喜歡這首歌。對於孫燕姿,雖然也是和她活躍年代錯開、不是每首歌都聽過的狀態,偶爾聽到她的歌,還是會覺得好好聽、樂壇還好有她,特別是在,那種下過雨的夏日午後。重點是她的歌聲、氣質和風格,所有所有,都太無可取代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0日歌單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