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宋岳庭〈Life’s a Struggle〉、蛋堡〈過程〉

 

  國一某天,忘了為何聽到這首歌(後來看到很多人是因為《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知道的,我就懷疑自己說不定也是),連帶查了很多這首歌和這位歌手的相關資訊。之後大概三天都睡不好,整個籠罩在他的歌詞和生命故事裡。為了排解這種抑鬱,我就把這首歌介紹給當時很好的朋友聽,效果是出奇地好呢XD(我知道你看到也不會罵我)結果好像也成為了那個人人生中一個重要的轉折(?)。

  那大概是我第一次很真實地,從歌曲中了解到人生的黑暗面,或說是現實面。太多事情,是因為不知道才以為沒發生,可現實的發展往往超乎想像。另外,也給了一個啟示是:因為想不到他人經歷了什麼,所以永遠不要胡亂揣測、不要任意評價。也從他的演唱中體認到,音樂真的可以是一個人的出口,沒有這個出口,太多脆弱的心靈好難繼續走下去。

  蛋堡的〈過程〉無疑也是經典,整首的詞都很有力道也值得反思:除了不斷重複的那段,也很喜歡「怎麼體會」和「寫下結果」這兩段。如果能常記得「一切都是過程」,像這樣較宏觀地看待人生,很多事應該可以少一點糾結。

  兩個答案都是饒舌歌,可以說,饒舌歌確實是與人生息息相關、帶著很多人生啟示的一種偉大樂風吧。所以即使聽的很少,也不特別吸引我(大概是沒什麼緣份),對饒舌歌一直帶著莫名的敬畏。

  說來可能有點矯情,但真的覺得,音樂教會了我很多事,所以心存感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0日歌單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