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著7月又要過去了 覺得再不發這篇就來不及了~~--->是在來不及什麼啦XD)

 

 

 

2011.7是條分界線。

一切恍如昨日。

 

還記得學校打來說錄取的那個早晨,

那時星期六還固定著鋼琴課的行程。

還記得穿著莒光運動服(還是覺得比好多學校都來得好看)

去閱覽室聽新生注意事項,戰戰兢兢。第一個認識的,是後來才知道超級優秀的杜。

還記得那個炎熱的中午,扛著一大袋頗有重量的制服,

在台北街頭迷路了近一個小時,

熱到、累到、狼狽到我以為我要死了~哈哈!想起來真的很蠢!

 

第一次數學小考,就考了六十幾分,完全把我嚇到了......,

我想,我對數學的"相較鬆懈心態"應該是從這裡開始的!

哈哈!一切是從這裡開始的是吧XD

但當時的我,還沒想到之後會被它折騰得這麼慘......

 

嗆辣女孩v.s.太突出而不被接受女孩

五對一互嗆的情景、丟雨傘的情景,讓我開始匪夷所思。

我這才知道,自己以往沒碰過的情況,絕對有可能存在社會的各個角落。

"沒看見不代表沒發生......"

 

2011暑

有不知道為何就在看的"新上海灘"

(當時真的覺得孫儷是我心目中第一正的女生啊!!!超瘋狂的!沒想到一年後她會因為"後宮XXX"在台灣變得家喻戶曉!)

有剛出道的Roomie

(一開始不看好,畢竟台灣太多不知道在幹嘛的團了XD 但後來還蠻喜歡的!沒想到...唉,最後還是散了啊...)

有轟炸式宣傳的"那些年"、"唸你"、"我們都傻"、Hebe的"My love"、"陪著我的時候想著她"......

各種洗腦,覺得很酷

 

開學後,綠化布置快樂的氣氛很印象深刻!

嗆辣女孩的各種瘋狂行徑讓我這好像道德感有點太重的人看得有點咋舌!

哈哈哈!我想我是從這時開始有些成長的。

 

第一次在國中的校慶,我這個白痴園遊券不見,廖媽媽熱情支助太令人感謝啦!

經歷了這種氣氛 覺得很新鮮~ 

 

歌唱比賽也印象深刻:看見誰的成長、誰的成熟、誰的付出,

而誰又不負責任、置身事外、愛扯後腿

(當時真的"覺得有事"= = 那時好不齒、好忿忿不平!哈哈哈!現在都可以一笑置之了!)

不會忘了"Big big girl"和出其不意的"改編版金包銀",以及哭慘了的孟青老師......,

過程一切風風雨雨,頓時覺得好像都值得了!(第三名喔~)

 

年底一直打的"學不會",給了冬天一種溫暖的感覺!莫名地這麼覺得!

 

想不起來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和Wei變得這麼要好,很難得的知己!

之間的感覺跟和其他朋友很不一樣!哈哈!

但很難說清楚是怎樣不一樣!

是一個很特別的人:)

 

2012螢光,很美的回憶。

整年的合唱團真的給了我很多動力!氣氛很棒!

學長姐又認真又搞笑又蠻會領導的,老師人也好好!也很搞笑!

每次去都聽到很多笑點和笑聲,但認真和熱血是同時存在的!

當然,和音樂為伍本身就是件美好的事:)

 

那一年的老師:很喜歡卻也很怕的老屁數;感覺超級美好、有氣質又端莊的"沈佳宜"國文老師;

很愛的~有智慧又超級正、超級有氣質的美女班導Sandra,根本人生勝利組啊(至少我看到的那面是)

每天最期待的就是寫聯絡簿的時光!哈哈!好美好喔:)

被我問各種有的沒的、或許很奇怪問題的生物老師!哈哈!好感謝!

教得或許很爛但人很好的筱薇,

每次私下去問都不會被擺臉色,青春洋溢、親和力十足still!

 

各種可怕卻越來越司空見慣的分數,我好像是從那時開始被訓練要"看開"!哈哈哈

 

國一的班,亂七八糟、吵吵鬧鬧,

雖然過程中常抱怨,但,想想,這何嘗不是一種幸運?
應該要感謝能被分到這個班,

遇過最糟的,就不怕會有更糟的了

 

2012暑

期考放學後 讓我看到2部很棒的公視人生劇展!

哈哈!超開心! 

 

火星熊:當時好喜歡!現在好像又沒動靜了 市場反應不好吧 只能說在歌壇要生存也不是很容易啊 即使很有實力......(其實生存跟實力好像無關喔)

張懸"艷火"那張、吳克羣、韋禮安、曲婉婷"我的歌聲裡"、"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還有4ever......各種洗腦XD

回頭來聽 其中不乏好作 只是當時宣傳得過火 不免覺得有點煩啦~

由dance flow改組的A4F也是從那時開始運作的!

拜託要撐下去啊~~~希望他們之後能紅!

有實力的真的不忍看他們隨隨便便就銷聲匿跡......

一定要加油!!!

df剛出來時,莫名不是很喜歡他們

是解散後才很後悔沒支持一下的!

雖然沒有我最喜歡的Wawa 但這團不能再不挺了~

哈哈 然後我很記得開學那天的朝會 我心裡一直唱"Party tonight"  校慶的時候 腦子裡響起的都是"Missing you"!

 

很囧很囧、囧到爆的暑期課後英會班,

只能說B08(或是說外語中心)的味道我真的很迷戀!

那個教室給人很奇妙的感覺!

 

那年暑假......

7-11的涼麵、沙拉 以及 抹、茶、奶、綠!!!!!!!!

太深刻的味道&感覺:)

 

搬家:令人覺得很奇怪又超酷超好笑超奇妙的過程!哈哈哈

雖然和舊家相距不遠,但畢竟基本生活圈都不一樣了,

一開始的惶恐、新鮮,在兩年後的今天,好像都不算什麼了。覺得很感謝

 

 

國二,開始得很奇怪。

 

一開始很不適應但是後來很愛的姿仲!!!

成為她的fans 真的是始料未及的事啊!哈哈哈

國二的快樂泉源之一就是她的國文課!

另一個就是在保健室工作!

很難解釋原因,大概就是這個空間給了我安全感吧!

大熱天跑進去吹冷氣,大冷天跑進去取暖!

因為在那邊打掃的緣故,覺得那裡好像是自己的歸屬~哈哈

隨時想去好像都可以,"娘家"的概念吧我想

雖然阿姨很八卦 但人很好很親切

(有時候會跟我們有點溝通障礙就是了...)

 

那年有很酷的導師!修理人的用字遣詞精準到位不說,還莫名地很搞笑!

喜歡聽她瘋狂訓話、瘋狂碎碎念!(因為...反正自己也不是被罵的......)

很有自己特色的老師

常說什麼巧克力很好吃、什麼餐廳超高級(簡言之就是在"炫富"啦)......

耗上課時間又很有趣~

講義和上課內容也是超專業、超認真、超對我胃口!

每次上英文課感覺都能有很多收穫

講義很棒!(雖然同學們好像都不這麼認為......但真的對我味~)

後來想想,確實是她引領我進"正統英文學習"的殿堂的~

開始對英文有一定程度的興趣和信心,成績也有了起色!

沒跟她說過,但至少心裡先對她有滿滿感謝。

 

每天的小確幸是:

放學回家路上可以經過蕭閎仁開的烤蝦店和他碰上一面!!!

雖然就是這樣走過去而已,不到5秒的時間,也是很開心!哈哈

(是"迷妹模式啟動嗎"XD)

跟明星這麼靠近的感覺很奇妙,

尤其是這種形象本來就很率真、生活化、有靈魂、零偶像包袱的創作歌手!

經過時十之八九他都在滑手機...

因為店真的蠻冷清的......

最後收了一度讓我很惆悵!

除了正想找時間去吃吃看之外,讓我在上學途中、上課時間想到會莞爾一笑的動力不見了......

太可惜啦!!!!!!

美好事物總是來得快去得快~

 

校慶抽到mp3真的很幸運!太感恩啦!!!

目前是生活沒它不行的狀態,雖然常被我不小心摔到...

每次都很心疼地跟它說對不起XD

拜託它至少要撐完這兩年半!!!

否則在上大學前沒有它,我可能真的會瘋掉呀......

 

2013寒假是個詭異的氣氛。

然後懷念起"終極一班"和Tank  哈哈哈哈

因為看到"終極一班2" 覺得真的太太太太太瞎了啦 完全走味

真的讓人覺得"舊愛還是最美" 哈哈

也再次印證了"續集不會比首集好"的說法

也沒什麼啦 只能說"一代新人換舊人"

連粉絲都是 這的粉絲就給現在的國小屁孩當囉(誰沒屁孩過呢XD)

時移事往 人事全非

時間真的過得太快了......

 

隔宿:練舞過程各種詭異、各種奇妙、各種美妙,

忘不了上台前臨時道具不夠,大家緊張卻冷靜的神情,

拋下個人恩怨,發揮團隊精神的時刻!

當時真的感動到想哭呀 哈哈

 

國二:整體向心力和班級氣氛其實很不錯,至少相較國一是進步的

也有不差的領導者們

只是之後碰到很多人 總覺得我們好似沒同班過

有"我們其實沒同班過吧"的錯覺

淺淺的交

偶爾講話、開玩笑 拍子好像一直都合不來

但不會不和諧 只是空氣中一直存在著對彼此小小的、團團的疑惑這樣

蠻奇妙的猜心、猜不透!

 

2013暑

2013的暑假根本就"回味趴"!

聽周華健的精選輯(兒時的床邊記憶!),有個下午還全碟播放不曉得幾百遍!

二手唱片行買久違的南拳媽媽"調色盤",再度陷入"懷舊"的小漩渦中! 哈哈 真的是時移事往啊

 

新的班級 微微痛苦過渡期(看吧不都過來了)

一切上軌道之後真的很棒!

即使這一年間物理從沒上過七十,還拿過各種更可怕分數

數學依然慘澹......

 

數學課:內容是讓腦袋轟炸的,心情卻是輕鬆愉悅的!

那些開心果和老師為我們打造了氣氛搞笑有趣的數學課!太難忘!

 

游泳課太酷!性向課不論是演講、陽明大學,還是國泰醫院都好讚!

雖然不知道到底收獲了什麼,但感覺就是收獲很多!

 

青春又可愛的班導Sunny,很有自己的原則,又會搞笑又能深度

好厲害的年輕女生兒~(希望她和她男朋友趕快結婚~我們要去玩啦!!!!!)

一起經歷過節氣氛真的好濃好濃的聖誕節("最爛禮物比賽"太酷、太好玩了!)

播給我們看"The Bigbang Theory"(太優秀的影集~然後一開始聽老師講"bigbang"還以為是在說那個韓國團體......哈哈哈).

"Legal High"."Austin and Ally"."扭轉奇蹟"、"冰雪奇緣"、"阿嬤的夢中情人"......

還有各種搞笑影片、她的私人檔案......

數不清次!每次她拿電腦來我們都好興奮啊

(突然想到~竟然都沒有來投訴"這位老師上課都在放影片"的可怕家長耶)

也一起經歷了學運

和我們說了好多......

是否是在"洗腦"都沒關係

但一個年輕人能發展出自己一套在某種程度上能說服人的思想

終究是蠻厲害的

平常嘻嘻笑笑的突然變很文青!

(果然...台大人就是不一樣--->話是這樣說的嗎XD)

還有讓人對人性感到失望的521

唉 我們無法預知傷害人的念頭此時此刻又在誰的心裡萌生了 覺得很可悲

把全部都推在"命"字身上 好像又讓人心頭不好過...

為什麼就是那個人得承擔傷害呢...

總之 2014上半年發生的很多事

多少都讓我的價值觀和想法有些衝擊

讓我困惑、混淆

迫使我重新思考和定義

雖然也不敢說有什麼成長 但至少有一些些改變

也讓我知道 這個世界真的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美好

 

國三:如夢似幻的一年。

雖然被硬塞可怕的高中課程,

雖然1點上床睡覺已經變成常態,

而我們也開始展現"監獄高中"學生的習性:下課鐘一打,瞬間倒下來睡覺......(有時是上課就撐不住了XD),數"陣亡人數"好有趣~

但少了會考的荼毒,多了其實很珍貴的一些課程和活動

我想我們真的很幸福:)

然後...班級氣氛也不錯,又比國二好了我覺得!(這三年是漸入佳境啊天啊!)

至少每個人都有自己歸屬的小團體(雖然我覺得搞小團體真的不好...但...唉...這個社會的趨勢是我能操控的嗎XD 哈哈)

很喜歡我們的六人小組

各種排列組合都合得來!perfect!

 

 

 

感謝三年來,陪伴放學路的P

和兩年來,也一起搭公車的婷

和P在公車上盡興聊天的情景 很難忘

讓我可以暫時忘記課業上那些狗屁倒灶的雜事和壓力

讓那些焦慮感和煩躁感,至少延遲到回家坐在書桌前時才湧上

聊過各式話題 情緒無法細數......

到了這第四個暑假 也從興致勃勃地滔滔不絕分享 到了"就算不講話也不會尷尬"

我覺得這真的是個理想的朋友關係:)

至於婷 雖然可能不是每次都聊得很來

但能被陪伴和被依賴 何嘗不是件值得高興的事呢?

 

 

三年來,在課業上

好像是循序漸進的鬆懈

我都快忘了,那個很有鬥志的,小學時的我......

也是這三年,讓我知道"自尊心"是什麼,

小學的我,字典裡似乎沒有這個詞

因為不曾被摧毀、被破壞。

事到如今,我好像也只能承認:

我定性不夠,積極性不夠,行動力不夠......

有時真的覺得自己是廢渣一個......

 

未來三年

真的不能再放縱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要加油!真的!真的!

真的要加油!(應該吧)

 

衝吧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