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心血來潮,拿出這張距離現在有七年之久的專輯來回味~

話說 這是在他們消失前最後一份完整的作品

(講得好像他們發過幾十張一樣XD)

雖然 個人覺得 論經典的話 還是"調色盤"略勝一籌(二代的話)

不過 這張因為曲風、類型很豐富 驚奇度也是不錯啦

 

說好聽是豐富,另一種說法就是...

整張專輯每首歌的方向都很不一樣 主題簡直是亂得可以......

或許 用另一個角度看 也算符合專輯名稱"藏寶圖"吧(就是這個意思啊妳現在才知道啊XD)

非常神秘、複雜、摸不透!

 

1.〈湘南海鷗〉:滿滿的都是夏天的感覺!電吉他甜甜、涼涼的~太美妙!很可愛的一首歌。Lara總是那麼會寫可愛的歌詞、宇豪總是那麼會寫曲啊~~天啊~~到底為何不做了......(淚)
依稀記得那年夏天,哥哥拿到預購的專輯,我們滿心期待地拆專輯、聽專輯,這首開場曲在小學二年級的我的耳裡聽來是那麼舒服!(現在還是舒服)

2.〈笑著流淚〉:當年聽了沒什麼特殊之感 後來和一直到現在卻瘋狂覺得這首超好聽的!
尤其前奏的吉他...真的是太太太經典了!!!張傑神強啊!!!而彈頭的詞也好強!細膩的人!總之我覺得這也算南拳不可忽略的經典:)

3.〈無瑕〉:和"調色盤"的"花戀蝶"在專輯中是相同角色─"中國風之男子哀淒曲"~哈哈
不過我比較喜歡這首"無瑕"!因為中國笛的演奏實在是太令人醉心了!真心覺得這種笛子的聲音好好聽~都有點想學了......
總而言之,這首唯美氛圍完完全全中國笛功不可沒!

4.〈公主戀愛手冊〉:當初的我很喜歡這首耶!哈哈哈!可能是小女孩對公主的想像還很蓬勃吧......
請原諒那個年紀的小孩!就是這麼地...無可救藥XD
現在回來聽,就是...嗯很可愛啊!然後曲很有創意~

5.〈不該結束〉:這應該是這張當初打歌最兇的一首吧,印象中是。
還記得某個夏日的中午,
吃著水餃、看著電視台那種整點新歌MV宣傳。
那是第一次看那MV,而我們盯著電視,都希望它再多播一秒、一秒的心情,我現在還沒忘!
(想到這裡...不禁覺得:哇塞妳也長到這麼大了啊......)
整個編曲真的很有種下過雨後乾淨清新的感覺!
彈頭的歌詞實在很有水準啊(話說就算南拳倒了,他的詞還是可以作給廣大各家歌路之歌手啊)
但略帶周董影子的唱腔,就讓人不敢恭維了...(遭毆)
Lara的唱腔在這首的確成熟許多,不論在當時或現在都有驚艷到!一度認不出是誰的聲音......。
也是首氣氛營造得不錯的歌曲。

6.〈Here We Go〉:我覺得是首很有特色、很成功的作品!節奏很棒, Lara甜蜜的主歌,熱狗頗為增色、畫龍點睛的rap,搭起來很讚~
(當時很像很不喜歡這首的說,請原諒我年幼無知!)
btw我和哥都覺得...第一段的rap by彈頭非常地突兀!(又遭毆XD)

7.〈我們〉:弦樂打造這種浪漫氛圍,不得不說也是挺成功的。Lara唱腔依舊甜得飽滿,
曲不複雜卻很精緻~然後,不懂一首歌唯一撂一句粵語是什麼意思!XD 或許會更有感覺?哈哈
(又是一首小時候很喜歡...原來我那時是浪漫派的?!哈哈哈)

8.〈時空列車〉:感覺跟"闇奏"、"破曉"是同樣道理。在回頭聽之前好像把這首的存在全忘了!
不過在知道作詞者林理惠是火星熊的火星之後,回來看她寫的詞有種莫名的酷感!
就是...原來我這麼早就瞥過妳的名字了,但卻是現在才知道妳......這種很酷的feel!

9.〈泡沫〉:我還記得當時哥問我這張最喜歡那首,我回答這首!
天啊我以前真的是一個芭樂歌無條件支持者耶由此可見!
當然,現在也不會討厭這首啦
而且我覺得Lara詮釋得很棒。

10.〈順時鐘》:很灰暗的歌~很張傑的調調~很喜歡!
詞很直白、真實。
張傑單飛不完全沒道理,因為本身真的夠有實力,
只可惜不是很多人發現他或找到他的特色。

 

總的來說,我覺得這張不算是一個超好的作品,
只是有些零零散散讓人印象深刻的單曲,像"笑著流淚"、"不該結束"、"Here we go".
但......還是好懷念他們啊啊啊啊啊
之前有消息說他們要辦合體演唱會,
不知道有沒有真的在籌畫了,
如果真的有這種活動......
說什麼都好想去啊......

 

2007072201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