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宣傳期的時候常在廣播中聽到〈跳格子〉,聽久了竟然也沒有一般歌曲多聽幾次就容易產生的煩躁感。於是上網查查這位新人到底是誰。原本想像唱這種很有電子味道歌曲的女生,應該會是長頭髮、感覺有點甜美夢幻又有點高傲冷酷的,然後有點像山東(哪來這種想法?XD)。果然,還是出我所料啊啊啊啊啊!留著俐落的短髮,看上去就是很有個性,卻感覺蠻活潑的,但高傲冷酷感也有那麼一點點!然後在youtube上看到她以前在超偶參賽的影片,覺得...差很大!為什麼在利菁時代的超偶,每個人的妝都那麼濃!XD 濃到好像不化同樣的妝會感覺判若兩人!上次那個花了一夜聽她音樂的蔡孟臻也是!每個人離開那節目都變清新了:D 哈哈 最後求證~兩個是同樣的人沒錯!(有那個「岫」字,要同名同姓好像也太困難了點...)獨立音樂的背景,很有創作才華和不錯的歌聲條件,在無意間聽了兩次她在電臺的專訪後,就有點喜歡上她的音樂了!

  不過,宣傳有夠少~沒辦法,這就是現在唱片圈的窘境啊!就算有實力,沒有大公司真的比較難出頭。(真的很討厭一些魔音傳腦的...仗著公司有錢就可以一直發唱片啦!!!!!!!這什麼世界啊!!!!!!!)MV目前只拍了一支(而且我想宣傳期應該也結束了),也沒在電視上播過的樣子,電臺宣傳的歌曲好像也一直都只有〈跳格子〉......。太可惜了,希望她還是要繼續堅持啊!

  第一首歌一播,就讓我有種魏如萱那首〈嗚〉的感覺,人聲一出來......天啊這不是魏如萱吧!這張專輯聽第一次真的會有很重的、跟魏如萱或范曉萱重疊的感覺!但之後就慢慢發現其實真的不一樣:她的聲音大部分時候比較清亮一點點,比較少那種軟軟的、一團一團的感覺(唉呦我到底在說什麼...)。(話鋒一轉)這張專輯前面還有樂評人的推薦耶!太酷了第一次看到這招~哈哈

1.〈暗語〉:蠻喜歡這首的節奏!帶點神祕,又有一點溫暖。溫暖的還有第二次副歌的和聲!然後最後幾十秒出現的聲效超酷的!

2.〈圓〉:這首她的唱腔瞬間變超級慵懶~編曲的舒服和吉他的完美讓這首成了可愛的情歌小品 超愛這首的吉他!

3.〈想說〉:前奏一下就很有芭樂歌的味道,不過其實沒有很芭樂,因為詞寫得很棒啊!感覺是結束一個階段時,和自己心靈的對話。感性的一首。

4.〈美麗的驚喜〉:我把這首當作一個小分界,如果當時想聽輕快一點的,就會轉到第四首再按play!和〈圓〉一樣很舒服、很沒有壓力的一首。歌詞內容寫的互動令人很嚮往啊

5.〈冰點〉:我覺得它是這張數一數二vocal情緒很明顯的一首,把那種無奈和擔心、要吵不吵的矛盾情緒唱得很到位。歌詞很有意思,尤其"有效期限會是哪天"我覺得頗有趣。吵架、冷戰都是有有效期限的啊,早於似乎有些沒勁,過了感覺就已剩死灰,永遠燃不起來了,等於沒救~聽說是在超偶時期就出來的歌,不過我第一次聽是在她被陶子在飛碟專訪時。btw副歌每一句抓一個字來和音我覺得有點怪怪XD

6.〈漫步旅行〉:第一次在廣播聽到就好喜歡!超超超級可愛的一首!編曲聽起來很華麗,甜甜的氛圍營造得很成功!

7.〈不見〉:那時聽陶子訪她,剛好聽到她在分享這首的創作理念,覺得莫名地很有感觸。每一次熟悉變得陌生,都是一種惆悵,無言只能當偶然。或許這也是每個人人生的必經吧,沒所謂不幸。想想當初跟誰多好,現在還不是不知道在哪裡。這首的編曲,那個聲效就讓人莫名想哭 有種懷舊音樂盒的feel

8.〈跳格子〉:聽完整張專輯,就完全知道為什麼這首是第一主打,歌名又是專輯名了!真的太有特色!曲風挺少見的,感覺在華語樂壇只有魏如萱、范曉萱或者阿福那種很電子的歌曲會唱到類似的(或者我音樂還是聽太少)。她自由的唱腔雖然還不至於絕對特色,但加上有點可愛又有點率性的歌詞,還有很跳躍的曲和編曲,整個歌就變超有個性的了!好喜歡!

9.〈勇敢的原因〉:其實算是我常會不小心忽略的歌。就這樣溫柔地給人平靜

10.〈帶你回去〉:我覺得跟前一首是一組的,但我對這首比較有感覺。擺最後一首真的是再適合不過了,好勵志 陳以岫寫的歌詞雖然不是每句都會讓你想深深地思考,但一首歌總會有幾句像有魔法一樣超級勾人!像這首副歌一整段都好溫暖啊感動歌又一首~

  聽完之後,深覺這張編曲真的幫助很大啊!因為我覺得不是每一首旋律線都特別明顯,但有了神編曲,整個加分很多,讓每首歌都有了自己的特色。雖然基底都好像(畢竟是同一個人編的),不過裡頭當然因為不同曲風、不同唱腔等,都能展現各自的風格,可能甜美,可能個性,可能感性之類的。所以超想跟《跳格子》的編曲者致敬 最後最後,希望她可以入圍今年金曲新人喔喔喔:)

 

ps:這篇的前兩段半是半年前就打好的...真的好扯...覺得自己實在蠻會拖的...哈哈

 

未命名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