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梁文音,先來講一點古好了,難得一個我有那麼一點點資格可以講古的歌手XD

  梁文音是第一個讓我有follow欲望的台灣歌手,而我確實也從第一張認認真真follow到現在。雖然因為沒機會所以沒去過她的現場,不過只要她有新作品,就一定會關注,而且事到如今,已經有"必入手"的腦粉跡象了XD (雖然最近這兩張都是收到的禮物真不好意思)不會說完全沒有一張是讓我失望過的,我想不論是主觀感受抑或客觀事實,就算要一個腦粉說偶像的作品永遠是完美的也絕非易事,畢竟,當你對上一張嘖嘖稱奇、愛不釋手時,下一張無論實際上如何,多半都是讓你感覺有落差的。那這時候咧,就惆悵一下、失望一下唄,然後趕快回去聽上一張吧(啊這不是重點)。(回到前面!)雖然不是五張都超喜歡,但梁文音對我是比較特別:因為我是完全被她的歌聲吃定的,對她的喜歡,大致上,從來就是歌聲大過於歌曲(雖說前者包含於後者,但現在先暫且把兩者分開),歌如果本身好那就是額外加分,歌不對我味那也無妨啦,所以買她的專輯沒什麼能說後悔的,再怎麼樣她的聲音我覺得值得買帳。第一張《愛的詩篇》實在是一個奠基、定型之作,打響名號後,第二張《愛,一直存在》基本上也是循同一模式,第三張《情人知己》其實大致也是啦,只是我感覺悲歌少了點,整個氛圍是明亮的。第四張《黃色夾克》算是一張很實驗性的作品,整個有顛覆到。以為下一張會繼續開創新路,看來是回到之前那個路線了!哈哈!我個人是開心的,因為我覺得《黃色夾克》有點新奇過頭了,聽前面幾次,甚至更前面——還沒買、還在宣傳期的時候,覺得很創新:"終於有點變化了!"但到手後、聽了幾次後,我本身是開始希望她重回本行!btw我現在好像還是喜歡《愛,一直存在》多一點!可能是當時氣氛吧!或者是我一直覺得她超適合在冬天發片!(呃這想法和這張發到底誰先誰後XD)

  ya梁文音!第五張了耶!

  其實在看文案的時候,整個會心一笑,反正內容類似在說她又開始唱最溫暖人心的情歌了之類的,就覺得好熟悉!不像第四張有點不親近!這次的製作群的確令人看了就興奮!拿到實體後,翻到歌詞本最後,寫每首歌參與藝術家的那一頁,超驚喜的!一些弦樂部分的名字很眼熟,結果發現真的跟Waa的是一樣的!(剛好當時另一個禮物是Waa的,對照了一下!還有上一張)所以說,雖然這張《漫情歌》歌曲風格基本上跟之前不會差太多,但總覺得在配樂上更用心;當然那些芭樂歌還是芭樂歌(芭樂歌沒什麼不好啦啊哈哈XD),不過因為那些獨立音樂工作者的參與,讓歌曲的原創性好像高了一些。

  那切入正題吧!

1.〈漫情歌〉:開場曲好讚!聽來很溫暖,編曲好喜歡 淡淡的療癒感~唱得很柔很細,合音Peggy也好棒:)

2.〈寂寞之光〉:洗腦旋律太酷~但用心的歌詞讓這首不像一般的K歌。一整個勵志路線!

3.〈愛其實很殘忍〉:一貫悲傷情歌!又一首洗腦旋律~當時這首波主打一出來,就知道還是出保守牌比較保險XD

4.〈掉拍的節奏〉:會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一首。這種拍子好像也是她第一次唱。算是這張的出其不意吧

5.〈住在心裡的過客〉:我覺得這首情緒真的好滿!很有張力!大概是因為歌詞真的苦吧。歌曲本身或許少了一點記憶點,但vocal上面頗有可聽性的:))

6.〈每一次戀愛〉:很喜歡她在這首裡面,小心翼翼又靦腆可愛的口氣 然後,果然填詞大師出手真的不一樣!每每推敲歌詞都有不同的心得。好有味道

7.〈戀人朋友〉:當時看到專輯介紹說有王藍茵的作品,就覺得超期待!很有畫面的一首,除了歌詞故事性滿點,這首她的唱腔我覺得還蠻特別的,莫名地覺得~

8.〈分手後不要做朋友〉:之前好像看過她自己說這首算是歌唱生涯一個里程碑。在聽了幾百次後,我越來越認同這樣的說法了!情緒和技巧相得益彰,什麼都拿捏得很完美,真的是多年來底子+經驗+努力=實力啊

9.〈幸福離開了我們〉:(每張專輯總會有幾首歌讓人偶爾不小心忽略...對歌的靈魂很不好意思...)很舒服卻很無奈的一首K歌

10.〈我們會再見〉:很可愛的歌!也是文音很擅長的非愛情類感動歌。太適合當作畢業歌那類的了!甜甜的好勵志~喜歡~

11.〈魯凱的姑娘〉:應該是這張裡面我最喜歡的歌:) 吉他超好聽!!!!!!!!小清新的風格,讓文音的甜嗓完全展露無遺啊!太鋪張的情歌因為唱腔太苦了,聲音本質常常會被忽略。不過,說真的這首在這張還真像一個亂入啊!哈哈!整個很唐突啊!難怪放在最後一首。一直在唱的那幾句,到最後把歌帶到一個清新到炸的氛圍,唱母語那段也超美!!!!!!!可以多唱一點民謠嗎文音!!!!!!!!XD
 

 

0411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