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莒小校慶碰到各位會考在即就沒有約了。
以為今年有機會創前年來了全班三分之二的人這項紀錄,
沒想到今年還是出奇地冷清啊~
即使如此,
今年我們做了我一直以來嚮往的事
像是霸占學弟妹教室聊天和少少人餐廳的久坐。
 

我真的確實感受到,
我們的世界已經很不一樣。
開心的、在乎的、煩惱的、難過的。
畢業不過要滿四年而已,
我們因為經過不同環境的洗禮,
居然就真的幾乎要呈現出各自的雛形了。

好奇兩年後的我們、十年後的我們、二十年後的我們......。

現在就把你們稱為"老朋友"聽起來好像有點可笑,是多老XD
不如就稱你們為舊友吧!
 

我真的相信"距離製造美感"這回事!
當我們分享著彼此學校裡發生的種種,
突然覺得,
那些現在每天碰到我們的人,
通常都不會把我們看得多重要或多特別,
但曾經處在一起的我們,
到了現在分開以後,
反而希望自己能是現在和你共處一室的人之一。
都是這樣的吧,
現在偶爾見一次面總是那麼珍惜,
以前同班的時候明明也沒那麼難分難捨啊。


我想,舊友的意義,
就是把在自己的生活裡擱淺的我拉出來,
拉到一個更真實的世界,
提醒我還有太多不同題材、不同情緒的故事活在世界各個角落,
提醒我眼界不該再只侷限在那狹隘的校園、考不完的試、趕不完的課業進度、不夠大器的處理事情的態度、不夠全面的思考......。
 

這樣說起來好像有點矯情,
但真的很謝謝當天出現的你們,
讓我在回程滿載繼續面對自己生活的動力,
啟程時腦袋裡還在轉的煩憂好像也都一掃而空。


雖然要當年的三十二個人都到是何其困難,
但想想,多少人來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
有你們這些說實在也就足夠了。


還是喜歡跟你們這群的感覺:
可以不計形象地笑,
可以自在地說想說的話。
或許你說喜不喜歡一個群體,
跟自己在那個群體裡的定位有密切相關。
這我也不否認,的確是喜歡自己在那的定位,不論當年或現在。


難忘那天,坐在現在覺得略微小巧的課桌椅,
聊著當年誰捅了什麼簍子、誰幹了什麼蠢事、誰和誰莫名其妙的八卦。
好自然地,微笑,大笑!


導師還是一樣愛叮嚀,雖然可能不是那麼了解一些狀況,
但跟妳聊天還是溫暖,至少大家一起圍在旁邊,
感受到的除了親切還是親切
謝謝老師的舒跑~
吃了他們一口早餐那不知是蛋餅還是雞塊的東東後渴了好久...哈
然後"吃貨"身分再次被定位?!(嘖我是真的很渴啊啊啊啊啊)
一開始為了找老師大家推拖拉終於去學務處問到班級,
跑到操場苦等一會最後才發現根本是烏龍一場XD
但也因為這樣,讓我們碰到當年最幽默的體育老師。
當年連發球都緊張兮兮,現在已經可以正常打球了XD
如果之後變強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讓老師知道,
雖然到時他很可能不會記得我們了。
突然發現,上了國中後一開始會想練羽球,
說不定跟他有些關係。

 

 

謝謝嘴巴還是那麼賤的你,雖然我們都很擔心,也深信(哈哈哈),
你總一天會被"蓋布袋",
但聽著你的言談,相信你是頗有智慧的,
應該不會讓自己陷在那種處境XD
大有可為啦哈哈哈

謝謝身為建中哥的兩位,在包括那天沒來的一大群裡面,
我想我們應該是目前生活步調最相近的:
來這裡還在準備下午飛哥英文考試的你,
真是辛苦啦,雖然我們看了都覺得有點扯哈哈
相信你當年"白面書生"的封號不是蓋的,
兩年後希望能一起好消息!
還有無緣無故(有緣有故)被我們鬧到翻掉的你,
跳到黃河洗不清,好可憐XD
感謝你的包容,但請以後跟她口徑一致別造成我們困擾哈哈(?)(笑翻......)
以前跟你不太熟,畢業之後約出來才發現你蠻搞笑的!

謝謝被老師說脾氣變好的你,
雖然不知道真的假的。
以前都互嗆,
現在反而就沒什麼講話了。
當年真的是純真小男孩啊

謝謝還是那麼幽默、那麼能言善道的你,
辯論社於你真的是再適合不過了!
以前一起嗆、一起鬧,現在還是。
所以很開心,超級。
非常非常大有可為,很看好你。

謝謝因為同年同月同日生所以感覺頻率總是超近的你。
依然很會屁話。
多了身為班長的理想和抱負,好像瞬間長大不少!
雖然我們一直嗆說你們學校一定是沒人才了,
但其實我很相信你的能力!
你真是880213之光啊哈哈 與有榮焉~(沾光無誤)
也感謝你帶路癡回到熟悉地帶!超感謝!

謝謝持續堅持舞蹈夢想的妳,拜託加油啊不要放棄。
真的沒想到那天妳會是唯一來的女生(其他女生到底在幹嘛= =)
真的越來越漂亮了,身材也好好,
就是很休閒地穿運動褲也好正!
無法給妳什麼有用建議,但希望以後繼續讓我們當垃圾桶,
然後大家一起講充滿怨氣的事吧!
斤斤計較分數的日子或許對妳來說很困難,
但斤斤計較體重的日子的確對我是難以承受的啊
明白我們都有各自的難處要跨越。
一起加油~
北藝大會等著妳哈哈~~


總而言之,那天謝謝你們!
從那天得到的動力我會努力keep住的!

ps:1.那天根本發現新大陸啊
我都不知道原來路是這樣接的......
天啊我是不是真的太扯了......好對不起我住的地方哈哈
從完全陌生的那條路走出來看到很熟悉的這條街
整個驚艷耶~~~
太感動了我還以為我要回不了家了(到底是有多路癡= =)
(但我不想承認我是路癡)
再次謝謝帶路者啊
2.福勝亭播的音樂是不是都特地選過啊
真的太酷了!!!
一堆勾起回憶的歌和最近注意的歌
跳tone的排歌太酷了!
我最喜歡這種排歌風格奇異的店家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