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可以用比較輕鬆的語氣來說說關於這本書了~

所謂閱讀這本校刊的心得~

身為參與編輯的一員,我其實還蠻想看到有人寫或是分享心得

雖然我覺得沒有人會寫這種東東哈哈

 

首先就是我的專題「童年」啦。

說真的,以一個讀者來看,那些音樂、食物、遊戲等分類

完全沒頭沒尾地就開始在那邊講

一定是霧煞煞不知道在幹嘛啊......

那是民調啊那是民調啊那是民調啊(好崩潰)

為何當時沒有把民調前言寫出來呢

已經在腦中把稿寫得差不多了 但覺得沒有人授權不敢寫、會不會被認為不必要......

啊!!!!!!!我到底在幹嘛啊!!!!!

接下來是Sunny的專訪。其實我覺得頗ok的 中規中矩

就看學生喜不喜歡Sunny而買不買帳了。

然後,不論身為作者還是讀者,最喜歡的內容都是peggy的專訪:)

哈哈一個自肥的概念XD

欸沒有啊大家自己看嘛XD

真的是這裡比較吸引人吧(遭飛踢= =)

哈哈哈雖然一半以上的稿都被刪了

不能傳達給讀者我原始最完整想傳達的

不過讀了幾遍後,不得不佩服總編去蕪存菁的功力,

好像文章就那麼長也很剛好~好啦不那麼不滿了XD

接者是組員的經驗談。

屏的文章看了還真是感動~還說自己不會寫文章~騙人啦騙人啦XD

我的...還是不喜歡被掛名啦(硬要提XD)

btw佔兩面滿滿的字好爽:))

/

再來是「框架」

聽到這專題名我就微微頭疼~~

覺得能把專題生出來真的很棒 對比出我的專題多輕鬆容易了XD

前面很多篇稍微專業些的文章都蠻喜歡的

看得出來有用心做功課

尤其「潛規則」一系列真的很棒喔~

後面關於服裝的一看就知道是誰寫的

也感覺得出是真的頗有研究。

跳跳跳跳到最後兩篇文章~

也是一看就知道是誰寫的XD

這兩篇「亞特盃」和「我」我也相當喜歡

前者很正面,後者很真誠......

尤其「我」,身為朋友,讀了還真有點感動呀

把這篇文章寫出來,本身就是一件很勇敢的行為了吧

我想,能把文章寫得那麼真實

寫的過程,要怎麼不是一段挖掘內心深處創傷的艱辛旅程呢?

文字真的很美很細膩,敏感的女孩~簡簡加油(雖然在這你看不到XD)

btw最後想提一下,其實...一本校刊好像不能有太多用第一人稱寫成的、不掛名的文章齁?

好像是?

但話說回來,論內容的話我覺得這兩篇絕對是為專題增色的:)

/

「意外」

牛的故事原本以為是個亂入

沒想到微微含哲理啊

然後是兩篇真正的「意外」(有點不敢看...pray)

組員們原來是把「意外」這主題帶到了如此比較寫實的方向了

也是蠻酷蠻厲害的

我自己原先是構想它為一個很浪漫的主題咧 哈哈

嗯...然後...好快就完了?

是被學長姐砍掉了嗎?(跟我們一樣嗎嗚嗚)

/

「夢想」

前面是介紹電影的意思囉

大概也跟我們一樣都因為少了解釋的前言

看起來微雜亂。

佔中運動那篇...欸我覺得這太太太酷了!

「暴風雨來臨前的寧靜」...讀完了上個專題後看到這句好熟悉!

原來這句話在16頁間出現了兩次!!!我覺得好酷喔!!!好好笑!

(前面好像是蕭維一段)

採訪有前言耶 好棒 不過跟後頭的關聯好像少了點 有點霧煞煞

專訪的人...的確還蠻符合那組主事者的風格~

感覺就是很像她會找的人呀~

不過讀完後覺得小小空泛呢...

嗯然後我覺得我不要再講這主題了 再講就不太好啦 哈哈

/

「牽絆」~

我覺得應該是這本詮釋得最好的主題了!

一開始的前言就很棒!棒透了~

關於友情的系列文章都很喜歡:)

我原本不知道「鄧巴數字」這東東,看了算是長知識吧

好酷喔好酷喔!!!

而且頗有道理的 很多套用了這法則的我現在才知道原來背後是這樣啊

恍然大悟!酷耶!

「喜歡回憶往事的人朋友比較少?」原來有心理學家做過這研究。

如此的分析我看了點頭稱是呢XD

好像自己有點被說中了!哈哈

這類內容挺吸引目光的呢,可惜篇幅短了點。

接下來的「追」和「在一起」兩篇也很喜歡,

看得出來是個有豐富相關經驗的人寫的XD

有些概念蠻認同的啊!

而且有守住用第三人稱客觀的角度寫

(ㄟˊ不過看到有句「就拿我自己來說好了」 突然讓人很想知道她是誰啊~答案也是呼之欲出XD)

/

追尋發想

呃又來了...掛名到底意義何在呢...好啦這邊掛名的意義不管怎麼說都比我們那邊多太多了!!!

只是有點讓人誤會這是投稿作品的疑慮

(再次:雖然我知道沒有人會在意!)

/

文藝獎&攝影獎

現在還沒完整看過

說實在話 至今拿到的四本校刊我可能都還有些角落沒讀過

而角落中佔大部分的就是這些作品了

看校刊一直有個習慣 就是絕不是入手當天就全部閱畢

而是在拿到下一本前的一年間

都是心血來潮時拿來細細讀個幾頁這樣

最後不知不覺才發現慢慢地把這本書看完了。

那這些作品就更是啦,往往是擺後頭看的

所以要全看完還得靠時間的推移了

/

靈感園地

聽說是個失手。

不過看到一堆大家的作品也是不錯啦

(然後原來投稿的人有這麼多喔......)

/

編後感

一直都是我比較有興趣的部分

雖然誰都知道這上面每個人都只會吐好話

最赤裸的真心話只能私底下講

像前面發的「身為參與其中者篇」

(雖然我也不覺得我有多嗆啊 比起其他同屆社員 我的不滿算很少 怨念也算很淺呀)

社長莎押韻文很帥!

(FB上的真心話文...就絕對不能放上來啦XD)

剛好那陣子搞音樂課rap表演有點昏頭

看到這更佩服了

總編也寫得很好啊,好熱血的港覺XD

社長榕的感言擺前面好威!也寫得讓人有點感動啊~

/

整本錯字和錯置爆炸地多

可謂俯拾皆是

(有一段大約30個字的文就錯了6個字嗚嗚)

不過我想大部分身為讀者的人 察覺到的或許也不多

就像音樂家在台上表演 知道錯了幾個音的大概只有他自己。

反正希望明年可以盡己所能把文字上的謬誤降到最低!

/

嗯結束!

或許是因為美編也或許是因為內容

接受度很低、在大家心目中似乎是很欠丟的一本。

但我是絕對不會丟的!哈哈

開玩笑這是我的回憶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