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寒暑

整理 變成了例行公事

雖然永遠是因為被push 永遠是出於非自願

永遠不知道要丟什麼

是個覺得什麼東西都應該留下來的人 (該看個什麼「心動整理術」的書我知道)

是水瓶的念舊還是什麼概念我也不是很清楚 (其實只是懶?!)

平常沒事就把覺得值得留的東西往一個抽屜裡塞 或許真的是以眼不見為淨

要從裡頭找東西時 一面慌亂一面享受

大概是 一種看到撩亂當前的煩躁加上相信總會找到的自信

偶爾看看翻翻它們 也可能忘記是賦予它什麼意義才留下

放入下一個物件前 看到那空間已吃下這麼充足份量的營養

也有一種無以名狀的成就感

然後被逼著要整理的時候 抽屜一拉開就是整個大爆炸

......

覺得崩潰

 


一櫃 一箱 一盒 一袋 一本

自從讀了這間不缺考卷的學校

幾個月下來紙又堆成厚厚一疊

去年升高一把之前三年來留下的紙都去蕪存菁了一遍

把有難看分數的考卷、有難得漂亮成績的考卷、溫馨的紙條留言......

和當下一切有過的心情又經歷了一遍

感慨面對知識當下的不夠成熟

遺憾始終沒能有太多連結的我們

所有場景都回不去

所有曾經很近的人也不知道能不能重逢

 

曾經的字跡

曾經的天真熱切

曾經的迷惘

曾經的那些都需要經歷

如果不是走過的那些

我大概就不會是現在的我了

那時突然想到蘇打綠〈喜歡寂寞〉那句:如今故事發展成就一個我

 

最後

一整理起來覺得一天過好快

感覺才一下下卻三四個小時溜走

不過

看到空間有了新模樣是收穫

能回憶那些過去也是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