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這當我本分類的第一篇文還不錯XD)

 

先從會想看這部片的契機開始吧
 

是因為主題曲"小幸運"蠻好聽才注意到這部電影的
否則不管看到粉色系且如此呈現意境的公車海報多少次
我想我應該也不會對它有多餘的興趣
(重點是我是一個平常就極少看電影、少看到平均一年大概只看三部電影的人啊...)
看了充滿電影畫面的"小幸運"MV,默默地有點動心
過了幾天再看預告片,原本也覺得沒什麼,
但看到宋芸樺大喊:"只有我們自己能決定自己的樣子!"的時候,
眼眶竟然就瞬間大濕!!!
當下只覺得,天啊這是什麼東東啊!!!!!!
我想一定也有很多人跟我在完全沒深入接觸這電影前一樣,
一聽到這電影名和看到海報時完全無感,
預測它是一部夢幻到無可救藥的片子。
不過,我得說~不要先入為主啦!放下成見!
看了前述兩支影片我想印象是會加分的,
即使的確夢幻,但以電影來說,這種夢幻成分我覺得是不為過。
畢竟電影還是像一場夢啊,反映人的想望,但從夢裡能得到什麼靈感或撫慰才是最難能可貴!
再者,感覺這片子質感非常好~
所以所以,我就是因為這樣才想去看看的
不管怎麼樣在電影這塊我是一張白紙,
不管是否有人會認為沒sense什麼之類的,我都決定要去看了...
藝術本來就是很主觀的嘛XD 哈哈
像我看"不可能的任務"(被拖去)就很自然地會看到睡著啊:P


(還有個原因就是我想當一次破億票房的電影的貢獻者哈哈哈)

 

/

 

再來,想說說對演員們各自的想法。

最有感的就是王大陸了。
身為一個電視兒童,我是從多年前他和林辰唏合作的機車廣告知道他們倆的,
現在還記憶猶新那個"眼睛吃冰淇淋"梗,
聽到Sunshine State-Day Job也會馬上連結到系列廣告。
(如果是一直都有在看電視的人或許聽到這歌記憶也會被勾起來喔)
不過那時還不知道他們的名字,作品稍少還真的連網上都搜不到...
後來因為他在眾MV的演出,加上一部很像"光陰的故事"的戲(雖然我沒看 但有為了知道他叫什麼名字而去專心看片頭畫面XD),
以及偶然看到的一部公視學生劇展,
我終於知道他的名字了。(雖然一開始一直懷疑這名字是不是真的)
我一直記得我是在他十九歲時知道他的,
因為很少看明星資料看到年紀這麼小的啊
但因為特愛挖掘明星資料,
搜過不少現在或許紅了或許不紅的人,
也有意識"19"是一個很酷的數字!
(而且我還記得他是東山的,不過現在維基資料改了)
總覺得他在某一陣子對我來說曝光度很高...
然後我現在要用一個迷妹的語氣小小聲說:從那時我就默默覺得他是我的帥哥範本之一啊哈哈哈(迷妹模式啟動~然後瞬間關閉)
不過對他的印象不是這次電影角色的形象,
而是白白淨淨鄰家大男孩那類的感覺。
演技的部分,從五月天的"突然好想你"MV到MP的"讓我罩著你"MV,
還有完整看過的公視"背影",還不賴,至少不是不會演到很突兀那樣。
ㄟˊ插播一下他的作品好像打架橋段真的不少,
我有看過的就已經有"讓我罩著你"MV和"背影"了,哈哈是因為眉毛太粗了嗎XD
再插播一下,看"背影"真的會很想把他那個角色捏扁喔XD
反正種種種種加在一起,我不太解為何他還沒紅到翻掉(哈哈不過相信他現在已經快紅了)
之前搜他粉專以為讚數會是兩位數,還真是意外。
不過至少有粉專了,記得剛辦FB的時候我搜尋只搜到從維基衍生的專頁...
好啦以上一大串的重點是:我知道他的時間比知道柯震東還要早喔 哈哈哈
這就像你在一個板凳球員還在當板凳時你就是死忠粉絲然後一路見證他紅了的喜悅啊
終於啊 真的是等一個機運!
這次的徐太宇角色真的是天殺的討喜,不紅才有鬼XD
尤其每次捉弄人、油嘴滑舌時,是最自然而且讓我印象最深刻的。
感情戲的話,多年來磨磨演技還真的是沒 白 費 了 時 間 啊

宋芸樺的部分~
沒進電影院看她的第一部電影,
但年初寒假前有老師在教室播,
對於她的演出其實不算印象深刻。
很清新很可愛,鄰家女孩感也很重,演技也有水準之上,
但短期內沒對她抱有特別的期待。
這次扮醜,沒了包袱真的很驚喜,而且覺得她的演技更上好多層樓了~~~
她是這部除了長輩級的之外最會演的無誤。
還有,她的聲音真的很適合當旁白啊啊啊

李玉璽&Dewi
這兩個人都是讓我有"導演哪來的靈感啊XD"的選角,好酷
兩個對我來說都是音樂圈的人(雖然女生好像不是歌手出身啦)
看到電影海報上名字時很嚇到,但那時沒有好奇心所以沒多注意。
覺得這兩個人可以繼續加油~

綠葉部分
五熊~從小看她演學生妹到現在,從"終極一班"到"我的少女時代",
都十年了還是一點都不違和,只能說娃娃臉萬歲!
大文~從"哇!陳怡君"就對她印象深刻,不可或缺的可愛綠葉
大鶴~他在"大學生了沒"就蠻有梗!覺得他會是新一代潛力諧星...大喊"老大被甩"那段真的好好笑...
陳彥允~是因為李的關係所以一起來嗎XD 或許是戲分不多或角色適合的關係,我覺得他的演技比李好耶(已準備好遭毆 哈哈)
陰森~原本不太知道她。演技還不錯~有效果!而且生活中好像都會有這種沈家儀?!XD
然後 每個長輩都超級增色的不用說
都實力派的!
 

/

 

好啦 該說說真正的觀後感了...
 

 

以下絕對會爆雷,怕被雷到勿看呀

 

 

雖然沒參與到90年代,
那個沒有手機沒有臉書的年代,
要慢慢等人等電話發現一個人莫名消失的年代,
收到幸運信會嚇個半死的年代,(不過導演~我們這個年代的小孩也有在即時通上收過這種幸運信內容的訊息喔,稍微懂的懂的!)
還是有一種暖暖的感覺。
跟參與過的人們當然是不一樣,這畢竟是他們的雋永,
但,還是有一種...很家常的欣慰感?唉呦不會說~
就是...這樣→ :)  (微笑表情符號代替XD)

 


其實在劇情的部分,你很難評斷它好不好或題材新不新穎什麼的
因為很多地方雖然是很有偶像劇的影子,
可是,它又不像偶像劇讓你覺得那麼不貼近現實。
簡單來說,雖然這樣的情節依然很少發生在現實生活,
但那樣的心情感受,卻是大部分觀眾一定會懂的。
不同經歷,卻同樣心聲。

像是歐陽和敏敏養狗啊,
因為覺得電影range可以很大所以應該就是那樣沒錯,
但馬上你就會知道...當然不是那麼驚世駭俗啊XD
導演可是專業做偶像劇的,哪這麼簡單!!!

最初因為一封幸運信而相識,
或許在那個年代真的發生過這樣的事吧!
看完全片,林真心收到陶敏敏寄的幸運信...或許還真移轉了幸運
回頭想想,幸運信 還真的是幸運信

還有救真心那段,或許看預告讓人想吐槽,
但知道來龍去脈後(嗯不過看到最後也發現真心當初的推測不見得是原因的來龍去脈...是一部份而已)
還真的會被震撼到一下。
徐太宇後來拿著啤酒和阿遠微笑道別,(插播:我一開始對王大陸有印象的輪廓就是長這樣啊!!!不是徐太宇!!!)
那畫面很感動...放下那些過去多難。
真心用無限次溜直排輪摔來教會徐"如果再一次事情也不會改變"這件事,要他別自責。

鏡頭照到三年17班,
第一個想法就是...終 極 一 班 !!!!!哈哈哈
尤其後來老大叫大家上課那段...經典!

還有各種男女主角對看,
營造瞬間悸動感,
各種偶像劇夢幻泡泡啊!
有人可能又要開始吐槽了這我沒話說XD
不過我覺得電影適時補這種泡泡擊很必要而且也非常不為過...吧
最重要的是這些都是伏筆,
不是像一般偶像劇有事沒事要亂一下XD
啊還有溜冰溜直排輪的橋段們...
然後深覺大家可以以這部片測試看看自己還有沒有少女心:))
(在看之前我以為我已經沒有少女心了哈哈...)

消失的理由也處理得不是太精緻
嗯可是還是會感動啦

 

/

對於男女主角的想法。

這種角色設定雖然也不新穎,但絕對跟以前所知道的不一樣。

林真心的設定是個平凡少女,
沒有定裝定到真的變得太過浮誇,就僅止於平凡
這點我覺得很好,
因為有些戲還真的是定裝定到一個...讓你覺得...生活中不會有這樣的人呀 簡言之就是過頭了
而且我個人覺得她也不是特別笨(雖然一直被罵笨),就僅止於平凡
於是,99%的女孩們我們找到了小共鳴XD( 還有數學不好XD)
當然,她因為她的大嫂所以被改造了
而女孩們或許也都會在上了大學後改造自己,
但曾經那麼蠢那麼窘卻真真實實是妳自己,的記憶,的感覺,
相信女孩們也會懂的。
而她最強大的時候,最閃閃發亮的時候
莫過於鼓起勇氣挑戰威權時。
不論是拉高百褶裙還是踩著高跟鞋昂首闊步,
"永遠記得青春的勇氣"。(萬一青春就沒勇氣...--->你滾XD)

徐太宇,真的想不到的轉折。(這說明了預告真的要剪得好啊 又不能暴雷又要吸引人)
耍狠時真的很到位、很嚇人,
但畢竟是混江湖的(XD) 
懂得做朋友要講義氣,
暖起來這種時候特別衝突,
雖然看他面對小狗的畫面大概知道後來會轉向,應該說知道本來就心地很好。
後來回到正軌,女主角最後發現他很細心......
哈哈我隔壁兩位姐姐整個失控啊
一個是失控一直叫好帥叫了大概半場 一個是失控打醒她XD
呃突然不想暴雷了:P
反正看了就知道,沒看也會猜到
(但女孩們~相信我妳還是會哭 哈哈哈)
全場會大笑的地方都是徐太宇講屁話耍賤的時候
這角色應該真的可堪稱今年最討喜!!!

 

/

笑點哭點真的都有。


雖然我可能是預告片看得有點太多次還是怎樣,
很多全場大笑的地方預告片都有,所以我都沒笑。
倒是一些出其不意的對白笑得蠻開心的XD
現在記得的...像是"沒事的話幫我買花枝丸啊"(那表情太賤啦!!!!!!),
一開始的早餐猶豫...又好笑但又埋洋蔥啊
因為對白是:"那時每天最難的抉擇是早餐要吃鐵板麵還是蘿蔔糕"...淡淡哀傷呀
還有"怎麼會有蔥花、重買"
和"綠是我的筆名"!!!(笑翻)
跟貫徹始終從笑點變哭點的"麻醬和麵要分開"(btw我很想知道真的有人這樣吃嗎?好妙)
同樣又哭又笑的西班牙語"我愛你"XD
當然啦,還有一些梗像是"百戰百勝劉的華"這種,
是需要知道的觀眾才會會心大笑的!

 

哭點就恐怖囉......
這部片最可怕的地方就在這!
很多情節或許你很想吐槽很想冷笑或早就猜到,
但你依舊會淚流不止。(指女生啦)
這是第一部我在開播五分鐘內就溼眼眶的片...什麼概念啦唉呦XD
大真心對著鏡子說著,"要是18歲的自己看到路上的這個女人一定也會這樣想"
哭點1確立啊。
延續到,聽到光禹的聲音,配著真心打開鐵盒,看著個人檔案。
(希望光禹再做個三十年啦!!!小學聽得超勤,現在沒什麼時間聽,好可惜,但聽到他聲音暖感瞬間上來!!!如果你曾是聽眾一定懂)

我大爆哭的點在......
校慶的時候先是真心鼓起勇氣、再是大家一起群情激憤!!!!!!
跟看預告片時一樣!"只有我們自己能決定自己的樣子!"
這段淚流不止~~~比後面每段都更激動
雖然我不確定再看一次會不會再哭一次,但激動感相信還會在吧...
挑戰大人確實是年少時代最麻煩又很需要勇氣的事
就算表面是乖乖牌,心裡一定也都會有想反叛的時候的!
這邊跟"女朋友男朋友"的感覺有點雷同。
那個年代要對抗固執難破到近乎沒人性的傳統,多麼難,
尤其被誤會,解釋還一點都沒用。
經歷過那年代的人現在想起,會是痛苦居多吧?!還是...慶幸?!
上一次看電影大爆哭,應該也是第一次,是"阿甘正傳" 哈哈
感覺超級不一樣~~~

接下來是我的小哭點,不過可能很多人的大哭點。
登登~就是淋雨那段啦
真心紅眼說:"原來你是要找敏敏啊 早說嘛"然後拍肩說"恭喜"
還轉頭先掉淚擦淚...這段還真有虐到。
回家後才想到,如果她趕快把個人檔案交出去,對方把貼紙撕掉,就不會有遺憾啦
如果她早知道她的初戀沒有輸給像敏敏這樣的女孩
那次跟大雨一起的流的淚,也不用白流啦
(然後這電影就可以不用拍了XD)
所以才造就哭點啊。

還有就是知道真相時那大概是全場哭的最高潮吧
考後橋上歐陽轉述 徐太宇和歐陽講真相時那些畫面
把真心推出去送冰棒是最大哭點無誤。
當然很有很多很多,
前面看那些畫面時沒人會想到的。
重點就是:到底誰先動心?
或許我們都從一些蛛絲馬跡很得意地以為,是女主角先的
像我在他們走回家,女主角問說男生喜歡什麼類型,男的問"歐陽嗎?" 她回說"全部的啦"
還有買雜誌不是買周慧敏而是買日本女星時
就得意自己有嗅到...哈哈 
當然不是這樣啊XD
所以哭點是,沒有人想到是男主角先轉移目標的!
真的是沒有想到是從這麼早開始的啊 太早啦
不過既然早就,還讓女主角雨中摔再自己走真是殘忍XD


最後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哭這段
我個人覺得是個人的點~
就是真心在校園奔上奔下像瘋了那樣找人!
我覺得校園的奔跑真的很熱血啊!!!!
不管原因是什麼
是像"My Boss, My Hero"那樣為了限量布丁衝福利社也好,
是趕上課也好,是趕廁所趕著送東西都好,一個人跑一群人跑都好。
就算當下心情多麼愉悅,事後都是感動的感覺~哈哈有點怪~ 
不過當下當然也是被真心在聯考49天前受到如此大衝擊所渲染到囉


電影散場時是和一起看的簡簡
待在位置上好一陣子
等淚水風乾、整裝一下之後才起身的XD
好特別的經驗:) 
即使有點可怕XD

/

其他。

 


覺得或許可以不用找另外兩個人來演大人~應該很多人也這麼覺得吧
不過相信導演有她用意在!
畢竟,其實高中...長相就已經會有那個型出來了
哈哈還有怎麼不找夏于喬來演大真心呢XD 雖然都有"喬"



其實這種復刻青春校園電影,
無非是以營造懷舊感和遺憾感為目標。
做了些功課,網上很多人比喻是女生版"那些年"加"初戀那件小事",
只看預告片加乍想或許會覺得好像是耶,
但看後加仔細想,其實方向大不同。
遺憾感的部分,可能因為九把刀那是真人真事做基礎,
當知道戲外真實發生的也是如此時會替他們感嘆,
所以"那些年"略勝XD
但這部的遺憾感還真的是剛剛好。
或許很多人也想起"16個夏天"那種遺憾感,
我覺得還好這部沒像那個虐到底!
不敢說虐到底會不會讓大眾更拍案叫絕,如果胃口都被養大了或許會
不過我個人是喜歡這樣稍微happy一點的ending.
就是說,中間那段歲月很遺憾沒錯,
就算後來相遇了那段遺憾也不會消失,但總比永遠遇不到好...吧?!
覺得很多東西不用太濃,淡淡的才會意猶未盡:)

最後這樣安排我蠻驚喜的!
因為沒想到是這樣(雖然隱約感覺到電話號碼有端倪),
不過或許大部分敏銳的人都猜到了吧XD
嗚嗚我還真的是不太會看電影哈哈
繼續加油中!
(所以寫出來的觀後感真的不是影評那種偉大的文章啊啊啊)

 

/

結論。


這真的是一部很妙的電影!而且容易入戲!
好消化吸收,卻真的不是那麼簡單!
看完餘韻很深,可能看完兩三天還在想~~~
哈哈 對我來說,與其看看完之後一個畫面都記不得的動作片
還真的不如看給人很多想法和感受的片子啊 不論國片還是外國片~
(當然啦 有些強片能巧妙地把動作片和深刻的情節攪在一起!)

或許覺得很想吐槽但又說不出個所以然
或許不解為何會哭但還是哭了XD
或許覺得這也太偶像劇了吧天啊但還是會有感覺
只能說 這 電 影 很 妙!!!

不敢說"超好看",畢竟我看的電影真的不夠多
但會說"蠻好看",而且超好哭
而且會想看很多次
不管是再一次感受那種不分年代的少女情懷或者為了釐清劇情(雖然這部劇情已經夠不複雜了我還是需要釐清XD)
我真的不喜歡不懂劇情或者作品本身不好好說故事啊(不是在說這部)
哈哈多是前者啦~自己看不懂
但我的看電影素養偏偏還在培養階段XD
雖然有人說自己覺得是什麼比較重要
我也超同意
但還是會想懂官方在想什麼!

 
因為真的很少看電影,我的評價可能不值得參考,但真實感受就如上啦:)


第一次一個電影上檔兩天就主動想去看 很特別!
少女嘛哈哈XD
期待它繼續發酵
不論口碑還是票房還是獎項

 

 

 

 

201507301642477_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少女時代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