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間學校的第五個校慶,倒數第二個校慶

----------

在運動會之前,深刻感覺今年怪沒勁的。
但偏偏今年不是可以隨便拿來沒勁的,畢竟這也是我們最後一年能瘋狂一些。
過去幾年都好期待校慶到來,
包括預賽調上課時間,
寄望這樣的日子能趕快來救贖我們(可說是本校每年最大確幸);
近幾個禮拜有二段轟炸、創意進場排練,
對我來說還有一些無以名狀的茫然感,
或許是這樣,才讓我也沒什麼心力倒數可愛的校慶。
但它終究是這樣來到,然後必然地給人興奮快樂給人留下惆悵感然後結束。
btw,都第五年了,我還是不能分析,
為什麼明明上課時間只縮短了五分鐘,
可是給人的動力和興奮感就好像只上了半小時的課,
以往感覺難熬的時分是以一個不成比例之快的速度在消逝!
心理作用真那麼強大?!

----------

說真的,我好愛今年的運動會。


雖然以前也是沒多認真在聽台上大家長講些無關痛癢的話,
但今年是確確實實和同學把那段時間聊完了。

今年有可愛小學弟在表演跳繩(?)和扯鈴,
尤其是扯鈴,真的太精彩太有梗了!
過程中一直好擔心如果他們出槌,全場予以噓聲,會造成他們多大的陰影XD
幸好他們完美到最後一刻!

創意進場。
我也覺得我們這屆比上屆好太多了。大概是因為他們是第一屆吧。
綵排時就覺得勝算不大,正式來時,大家把"給西"都拿出來,
我立馬就想...好吧我們是來玩的謝謝XD
所以最後得知第一時,有同學說"蛤我們這樣也第一喔"ˊ我整個笑爆!
這也是我的心底話啊~
即使我總是催眠自己我們一定會贏,但心裡理性面還是會小沮喪這樣。
不過......怎樣我們還是第一啊(遭踹)
加分大概是加在整個無下限的"法拉利姐"吧
雖然很犧牲 但他很開心 真好!
還有我個人頗喜歡的我們班的口號~
明確俐落得非常值得加分啊(自己講)
我喜歡1班女生綁雙馬尾+穿短裙的犯規扮相(有個女生正得誇張我眼睛離不開她)
跟最後一秒變短褲表達性別平等
其實他們沒得獎真有點可惜。
我喜歡10班配上小隊長"再見勾勾"那樣的純真感。
本來覺得很鬧的2班,正式來時效果意外得好,很驚喜,我喜歡。
我喜歡9班在比"YMCA"四個字時的整齊劃一。
(3班在...熱舞?不好意思我忘了啦)
我喜歡4班用小學健康操作背景,音樂一下小學記憶都湧上來了!
7般的"宗教祭儀"還有"圳"(其實這到底是什麼?!)都好有梗,
最大亮點當然就是孟青老師的霸氣十足爆炸頭馴獸師!
竟然這樣開外掛!!!orz
(不好意思5班在幹嘛我也忘了XD)
6班跳的舞和塞了一堆字的口號我看時也覺得贏面不錯大呢。
回家看了錄影,
我們班好像真的表演得比我想像中好。
"迪迪不要停"從第一秒就跳得很有力,太棒了!
還有我每看必笑,
不管是幾個人、不管有沒有牌子,
總之戳中我笑點的三個女生拿"不要停"牌子跳出來!好有效果!
法拉利姐組牌子雖然是第一次練也舉得好好。
(我看就舞王組的舉牌組~我們!最輕鬆了XD)
M字腿更是一個開外掛。
最後喊口號也真的強得不得了啊!!!
而因為法姐,我們班表演過程中收到的歡呼、起鬨一直都好大。
當下不覺得,是看影片才知道。
總之,感到好榮幸好驕傲,好希望能再經歷一次!

----------

不能不提的還有上了新聞的woosh起義。
召集人們預備時不巧地就在我旁邊,好近好近。
所以總覺得被一種強大的力量籠罩!!!
先不論是支持woosh繼續抑或被禁止、認為是大驚小怪還是實有不妥,
很單純地,在他們起步衝出、舉牌繞場時,
我當下就是感覺到一種酷、一種威啊!
一直知道他們很熱血很熱血地提出意見規劃流程付諸行動。
於是親眼目睹那刻,連帶地我也稍稍感受到熱血了。
雖然我那時更擔心的是他們會被校規什麼什麼的。
(後來想到如果學校敢這樣就真的......啊 都什麼年代了啊) 


這真的是目前的我可能勇氣未能及的。敬佩!


----------


參加大隊接力,讓我的運動會參與度從往年的大概一成瞬間衝到八成吧!
雖然不是什麼關鍵角色,
但就算是被逼上梁山,也不能是草率的態度。
所以"用盡全力"是跟自己的約定。
自從小學畢業後就沒參加過大隊接力了,這次再拿接力幫距離上次已有四年之久,
練習的時候整個感覺都抓不回來,超級恐慌。
得知要跑的一個月以來,想到這件事都是坐立難安,
腦中和身體也都想像、揣摩過無數遍,
可運動比賽最殘酷的就是,重要的唯有那一瞬。
練習過程中一直和前後棒取暖,因為我們都是升上國中以來第一次跑;
賽前腦中一片空白,可是一起大喊"怎麼辦我好緊張"好像就能不緊張那麼一點。
而木蘭的喊話有定心丸功能我真不是在唬她,那是真心話。

接棒區的混亂真的足以教人發瘋;
練習過N百遍,可是正式的一次永遠意外最多。
然後,任憑我怎麼努力回想,
我都記不得自己接棒後、交棒前的任何一絲想法、一種感覺、一個畫面。
永遠是那段時間最像整顆心被抽離開身體;
那種奮不顧身讓人著迷;那種失去動機之感永遠都會是拼湊不全、但知其完整的記憶。

我還記得把我拉回現實的是Sisi
她還對我比了個讚。為什麼那一刻我好想飆淚。

不論女生棒次跑了第幾名我們都不擔心,
因為男生棒次絕對能幫我們贏回來。基本上是如此。
但所謂意外,就是破壞基本的狀況囉。

流掉的六秒,是誰也還不了的;
令人感到委屈難過的結果,就封存成了那天的回憶。
大家一起同仇敵愾、一起不齒不正義,
那樣的凝聚力其實讓人欣慰。
即使就算大隊第一也不會從七班手中奪回總錦標第一;
即使憤慨當下我們都無法說出理智的言語;
即使沒能如願得到勝利當下我們都沒空管"風度"二字怎麼寫;
即使不完美。
這些終究是回憶啊。
反正,發生這種事,還可以分組第二、全部第四,
我們班的體育表現,再次讓我相信奇蹟的存在。

感謝沒有放棄過衝刺的男生扭轉棒次;
感謝為我們班打抱不平、願意相信真理(?)的隔壁幾班同學與不認識的觀眾;
感謝沒有保留地和體育組講道理、替我們爭取權益的導師,看著真的覺得有點感動哪。
還要特別感謝貼心送來紅茶的四位女孩,
和她們聊聊天,原本心情的悶,減緩了不少。
謝謝她們給初出茅廬(?)的我好多鼓勵,
告訴弱弱的我我把距離拉近了(是真的嗎?我相信是真的哈哈哈)。
這樣的心意真的讓我感覺很暖,
當下真的只擠得出謝謝,但真心話真的就是謝謝了。

在全班間揮之不去的低氣壓,
讓我們就算創進拿第一也提不起勁。
(而且原來班級在聽到得獎時大叫,司儀名次還是會繼續唸下去不會停下來,就會造成下一個名次聽不到自己得獎!啊啊啊 原來我們以前造成別人多大困擾啊 今天才知道哈哈哈)

總錦標第二+精神總錦標+創進第一
這樣的戰績也很棒了!
何況什麼戰績回頭看其實也不重要了。
說真的,就連當天的不快,
回頭看也是一點無妨。

btw,這天讓我想到了小學直笛團全國賽拿了第六名的那夜。
明明不是自己的錯,至少不全然,真的要說就是分到32分之一的錯,
(正確來講是,單獨一個人的影響力沒那麼大XD)
可是團隊的失敗卻能讓身為其中一員的我耿耿於懷一段時間......。
或許在外人看來,這是個難解的情緒吧,
像我還記得那天很多人跟我說,
又不是我的錯諸如此類的話,
哈哈大概就是說,我這個渺滄海之一粟做得再好一點再爛一點也不會改寫結局,
我也知道,可是還是會難過,畢竟是一個team
 

----------

園遊會還是忙得愉快!
即使比起去年新鮮感降低不少。
今年的乾麵好好吃喔~~~
(難怪維力炸醬麵這牌子屹立不搖)
今年忙外場比較多,覺得收穫滿滿!
真心覺得被龐大訂單、各種瑣事纏身,還能微笑待客的服務業工作者很偉大!

服務態度方面我自認是...還不錯吧哈哈,
畢竟這是我當客人時最注重的
(就算出包只要態度好幾乎直接抵銷XD)
但讓客人枯等然後我也快尷尬死的狀況不斷發生。
有人早早訂好很多碗說待會來拿,
但中間因為有現成客,也不想讓他們等,
我竟然就把save好的好幾碗先賣出了...
以致那個人逛了十分鐘回來還是拿不到麵...,
看他根本就想把我給殺了XD
(是我我也會不開心啊)
一念間做的錯誤決定真的很可怕。
但在兩難的天秤上有時就是會失手~
或者服務業他們其實有自己的行規與原則只是門外漢不會知道罷了。
反正就,新人嘛。(自稱新人)
而因為要跟客人講話,
聲音自然要大聲、思路也要清晰,
感覺在這過程我也勇敢了一點、成長了一點。
感謝得到學習的機會~繼續學習~

最後,過程中發現很酷的一件事,
是平常自負的學霸,在攤位中突然變好謙虛、好有禮貌,覺得新奇!
或許就是所謂的,
對未知領域都要保有謙虛進取的心吧!很酷。

----------

至於校慶的空檔,其實不管是預賽還是正式那兩天,
一直以來總希望能好好利用那些時間做些什麼,
而事後回頭看,
也每每為沒再更把握時間而感到可惜。
可現在發覺,最珍貴的其實是當下那種「忘記時間感」,
這是平常求之不得的,
所以只要擁有分配時間的自由,而不是日常的按表操課,
都已經夠滿足了。
純粹地發懶然後什麼也不做也是一種意義重大的事啊(茶)
像午餐時間根本忘記吃東西、
一早來學校就沒日沒夜地聽以及討論音樂、
發現「時間原來還那麼早啊」的竊喜。

----------

沒有普遍高中都有的演唱會、舞會,
我們的校慶一直都走一個樸素路線,
卻還是能有自己的樂趣。
或許也沒所謂遺憾不遺憾。(是說「或許」)
(而且有時我們也會討論,我們這種心態老化的懶懶高中生,說不定還是最適合這裡的各式輕鬆的活動吧XD)

----------

好啦,只是想記錄一下。

 

70年不知道有什麼值得期待的花樣。
(最可怕的是,到時會不會也沒心情期待了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