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2.04~2016.02.06 北北青13th x 14 th寒訓

 

即使來得非常遲,還是覺得這篇很必須。


/
在新認識的各校青年社社員裡,
頭幾次參加北北青活動的不在少數,不過每個都是因為高二才加入青年社。
至於我和一些同校的,則是都參加了一年半的宅宅,
以前卻都沒積極出現,講起來有點慚愧啊哈哈。
經過三天的營期,說真的是蠻後悔到最後一個活動才來,
真是自作孽不可活哈哈XD
遇到了很多很好相處的人!
其實這種「合得來比率」想想確實是不可思議地高。
或許是因為是同社?!反正很酷。

以工人的角色參加營隊這是第一次,超新鮮的啊。
很開心我選到了一個人們最好、氣氛最好、什麼都很美好的組──美宣組。
這大概是寒訓裡我做的最對的一個決定了XD(其實也沒做別的決定?!)
選組志願倒沒什麼懸念。
難嗨的特質感覺注定和隊輔組無緣;
當小隊員時有玩遊戲障礙的人似乎也不太適合加入設計遊戲的活動組;
機動組...感覺男生會居多(性別刻板印象XD)
美宣相較之下就適合許多。
 

/
-前置很剉

前置時,line群或FB的一些溝通是緊張的,
畢竟是第一次參加,畢竟是素昧平生的人。
準備道具有夠戒慎恐懼,一直在怕自己會錯意,做錯指令,
就連名牌這種小小的事,我也會擔心我理解的「名牌」會不會跟別人所理解的不一樣哈哈哈
然後問蠢蠢的問題......
反正真的太怕自己是雷趴呢的XD
到現場發現自己做得還算完整,才鬆了一口氣。

自己是還蠻喜歡製作名牌的過程的,
喜歡那種為一個人做一個獨一無二的東西的感覺

殭屍面具是大排前一天才在趕,且因為平常很少接觸這塊(?)
只好一直google殭屍的圖片哈哈。
大地的科目人名這關準備時也是戒慎恐懼,
大排才知道這很free~
還因此知道月月狼的梗(誤)!
btw,真心覺得這關頗難,如果我是小隊員一定講不出幾個。
 


-大排很狂

一集合就跟美宣長蠻聊得來,真心覺得幸運。
之後也馬上因為喵電感應這狂梗(哈哈哈哈哈)和萱一拍即合,超狂的哈哈!
還有最狂最狂的星雲!
第一天認識,談話之間竟然就讓我多次往前笑倒XD
這真的超酷的啊啊啊
後來去麥當勞等活服那段時間也很愉快,也覺得穿梭在北車商店街中有種混亂的美好。
當天珍惜感馬上油然而生:)


/

Day1.


遊覽車上和薰聊很多,她真的是個超特別的女孩!!!
無法準確形容她的各種跳tone各種討喜!
然後菇講的很少坐在遊覽車最後一排及原因我也覺得很對。
所以那次很開心~

到了現場,
整天都泡在昨天已經有雛形的密室場地做場布。
還真的看到那空間從一切乾乾淨淨,
變到後來充滿黑色塑膠袋的模樣。
自從地面上黑色塑膠袋完全鋪好鋪滿後,
就莫名覺得那裡很溫馨
然後它也就莫名地成為美宣組的自稱基地啦!
從大排就瘋狂剪貼黑色塑膠袋,
真的是太狂了!!!
大家都開玩笑說,有種晚上睡覺還會夢到黑色塑膠袋的感覺哈哈。
第一天實在是可謂一整天都獻給黑色塑膠袋了XD
是一個剪袋子剪到昏天暗地、感覺才吃完午餐沒多久就要吃晚餐的概念。
不過過程中又認識新朋友,開心開心~
btw,這個工作呢...讓我們深感辦營隊對資源造成的浪費啊,
我們貼了兩天,半小時就拆完,還不能重複利用
有點小難過~~~
 

至於給小隊員玩的大地,
我們美宣工人除了攝影的,可說是幾乎沒參與到;
而那天大雨猖狂又爆冷,
回來總淋得一身溼的小隊員和活動組辛苦了,
躲在室內剪袋子其實非常幸福XD
還有,雖然當時是沒有意願去外面走走,
但其實我還是有點好奇猜人名玩得怎麼樣XD

第一天最棒的就是不到六點我們就待在旅社裡舒服耍廢了XD
美宣組在營期間真的是很頹啊哈哈
如果不是組裡有活動組(?)的,
我們可能都會忘了其他人還在為密室逃脫奮鬥!
致上高高的敬意!
美宣四人組就看一堆狂狂的電視節目,小睡一陣(前一晚弄道具弄有點晚好好睡XD),
再晚一點就是逛自動販賣機、邀一恩一起來打牌諸如此類一樣頹一樣狂的活動!
太、快、樂、了、啊!
(不過隔晚美宣組的命運就大不同了哈哈哈)
第一夜是快2點才睡的吧
哈哈明明不是做什麼偉大事還搞到這時間...
又差點忘記,學弟妹這兩夜好像為了小刊幾乎沒睡~show respect!
當學弟妹的時候沒來寒訓覺得好可惜喔
(那時才學到報名表什麼的都不可以沒事不趕快交出去 代價慘痛XD)


/

Day2.

早上美宣組still一整個頹。

睡睡、閒閒、昏昏、沉沉。
打發時間得徹底。

據說外頭RPG跑得熱烈,
且又是一個風狂雨驟,還是只能說辛苦了。
(RPG什麼的我當小隊員時聽了就頭痛XD 不曉得當關主有沒有好玩些)

近中午時,
販賣機間的"樂事聊天"很美好很開心。
聊各種學校的事和共同朋友。
覺得世界是小的XD
btw,在那裡,看到販賣機好像看到曙光那般莫名興奮 哈哈

下午的講師時間前還留了半小時以上的午睡時間,
我覺得這營隊好人性化喔(?)。
那時氣氛祥和得很酷。
在那交誼聽不過待了幾天,可依然會有小小的依戀感:)

講師時間。
在聽聞講師是總召的爸爸時就猜到是他~那本國二看的書的總編。
畢竟這姓氏不多見。
主題算是令我感興趣的,
可那樣的氛圍終歸是令人昏沉~
大家輪流睡,欲知內容全貌需要大家拼拼湊湊囉XD(欠罵XD)

然後時間一下又晃到下午四點。
晚、會、場、布!!!(喔我們今天再不做事真的會良心不安耶)
畫氣球很好玩,雖然我還是去寫字比較多哈哈。
(現在寫字也不行了...寫了好幾個都覺得怎麼可以那麼醜XD)
這次認識了不少超會畫圖的人才,真的很佩服啊!
總覺得畫圖這件事已經離我好遠~~~
那段場布時間也好享受,
一直瘋狂屁話一起碰出新靈感。
這時就稍稍感受到了即將分離的小小不捨。

晚會是制服趴。
比較之下,憑良心說,本校的制服其實真的沒那麼醜,中規中矩的很保險,
尤其我覺得本校的高中部男生制服是不錯好看的!!!
(嗯本校醜的是運動服)
萱和星雲在先前一直給我們打預防針說他們的制服有多醜...哈哈哈哈哈
配色真的是非常奇葩~~~
但或許是預防針打夠多就感覺沒那麼嚴重了XD
景美宣的私校制服是走個樸素路線~
好吧我現在才懂私校為了阻止學生在外表上花心思多麼用心良苦(才怪)
然後大家覺得北一建中制服好看的確是形象問題吧吧吧。
一映入眼簾會覺得好看覺得威真的是因為名校光環,從小被灌輸啊。
景女的亮黃還是好美,曾經嚮往耶哈哈。
東山板中分不清,但我覺得制服是藍色好符合小時候對高中的想像~(大概是麻辣鮮師看太多吧XD)
喜歡中山的藍外套,但對中山的制服一直都沒特別感想,但在高中男生界好像很夯(?)
成功有西裝外套真威啊始終覺得。

小隊劇。
有些梗不錯好笑,覺得有些學弟妹頗有綜藝細胞呢。
常常都在想,如果是我,我能不能跟他們一樣放得開。
團康時間。
其實身為工人,參與感真的就沒那麼高,
畢竟不用像小隊員一樣坐在地板上,
沉浸在那種不得不嗨和屁股疼痛XD
比較意外的是"查戶口"這遊戲竟然已經傳開了!!!
雖然因為是學長姊,感覺沒有當小隊員時可怕,
但還是感覺有刺激到!

隊輔長和中山女青第一美聲的歌唱!
歌聲真的在同儕水準之上~特別喜歡他們唱"Photograph"

感性時刻。
可能因為是在現場不常露面走跳的美宣組,
也可能我們真的就是邊緣人(XD),
參與感也不是太高,
但說真的,這邊的這種感覺我是喜歡的。
應該這麼說,大概是因為都是"青年社"的關係,
能感受到這裡的嗨咖,是有想法而且願意認真、同時又蠻真誠的嗨咖!
因此他們打造的這種氛圍是讓我挺舒服的!
再說,我還是喜歡一群令人安心的人一起深陷在烏漆嘛黑的感覺~
感性時刻後來大變調!變成點歌趴了哈哈哈
然後結束的時間一整個不設限!
唱"山丘"、模仿李宗盛真的是很狂啊!!!我們都笑翻~~~
真的好有才,覺得佩服得orz!
"One Night In 北京"也是!
我想這確實是殘害喉嚨的最佳歌曲了!
很喜歡"遊民"的形象哈哈哈
還有,竟然有人把"我不知道愛是什麼"當成他的主打歌,
這我也覺得很酷。
感性時刻經過多次變調,最後成為小組講鬼故事時間哈哈哈
圍圈圈好溫馨啊。
我想重點當然不是鬼故事可不可怕吸不吸引人,
而是大家專注在聽一個人講話,
然後彼此作伴、知道我們都在一起的感覺。
btw,最印象深刻、後來又再見、也幾乎是主講鬼故事的那位活動組的,
常常都覺得他是邊講邊編啊哈哈
還有多個由他說出的冷笑話真的都讓人直打哆嗦啊(翻白眼XD)~~~
但又好可愛!哈哈哈

走回寢室的路上,也美。
一起走在黑夜路途,一起笑笑鬧鬧,這真的好難得。
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天氣真的好濕好冷...
但心真的是暖的。

說到命運調換,咱們美宣組在第二夜回到寢室已12點多,
而且是個雜亂無章的狀態XD
反倒是昨天累翻的活動組多半已洗好澡~
好吧風水輪流轉哈哈哈

之後找不到一恩,反而拖了一堆活動組男生來打牌的玩耍時光很有趣。
(啊其實景美宣和萱帶人來時我是真心有被嚇到...)
(後來才知道失蹤的一恩和菇都是跑去幫學弟妹弄小刊...嗯然後我們在玩XD)
真的深覺打撲克牌是拉近人與人之間距離的好活動無誤。
但那幾天沒玩大老二是有點小可惜,
取而代之的是心臟病、抽鬼牌和吹牛。
心臟病真的是怎麼玩怎麼有趣啊哈哈。
後來不知為何又成了鬼故事+冷笑話時間 哈哈哈
在那個當下,看到時間那麼晚,
大家還是亢奮地玩耍著,感受到那種年輕人該有的熱血...哈哈
這麼單純這麼青澀這麼自在的玩耍時刻,
我相信隨著年齡增長,一定是越來越沒有機會經歷,
所以當下真的好想好想好好記錄保存這一刻喔。
最後...
成了"膽小狗英雄"時間XD
大家好安靜好認真地看~不管幾歲,看卡通的永遠像孩子啊
但膽小狗這個嘛...我自己是小時候覺得好好笑,現在就比較沒那麼有感覺了...
玩到快3點,累但心情很好。
(差點以為大家要通霄XD)


/

Day3.

當工人最好的地方就是可以晚點起床了XD

很印象深刻的是這一天的早餐
合菜餐廳竟然沒有別的單位,完全只有我們(畢竟都小年夜了)
還有那種靜悄悄到很平靜的感覺。
然後天一片陰,空氣還是繼續溼答答。
那幾天天氣真的不太好。

之後的小刊發表其實也沒什麼工人的事,
所以我們依舊是呈現昏睡貌。
雖然小刊發表跟我想的不太一樣,
但那時候我還是在想,沒經歷過高一通霄趕小刊的經驗蠻遺憾的。

那個上午感覺過得好快。
突然才發現到了要告別的時刻了~
除了捨不得離開那三天沉浸在自由氛圍的如夢似幻,
也很捨不得離開一見如故得不可思議的新朋友們。
寫板板的時光一直是我最期待的,
即使當下狀況有點混亂,互相寫"狂"留言還是很狂很開心啊XD

總覺得從金山回到北車的車程,
時間感很錯亂。
很慶幸後來又有所謂的慶功宴能讓我們別那麼快說再見!
btw,二三十個人穿梭大街小巷還提著大包小包行李實在是非常有趣的經驗哈哈
重點是我們這些中間的人完全就是跟隨前面隊伍、
完全不知道自己確切是走向何方XD
關於時間感錯亂,其實就是到北車時以為已經三四點、天要黑了,
但吃飯的時候又以為才一兩點,所以看了時間就被嚇到...哈

最後身負行囊、帶著一身煙燻味和感覺筋骨完全糾結的疲累回家,
但心情,超、愉、悅
是那種嘴角不自覺上揚、明明走很慢卻感覺腳步很輕盈:)



流水帳,以上。
以下,不同角度繼續講。(就很冗嘛)

/

-關於人們

無聊如我,最感興趣的還是人及人與人的關係了XD
其實參加營隊最大的收穫,
應該就是看到各方人才了。這次也是如此。
不管是一些幽默大方的嗨咖,
或者美宣組裡的美術能人、行政上的總召副召各種長,
真的需要出來見見世面才能印證"人外有人"XD
然後,讓我整個覺得扯的,
莫過於知道"曾經我們同校,但我們八竿子打不著到完全像是分住在兩個半球那麼遠啊"諸如此類的事!
多虧了FB啊
可每每發現類似事情時都會莫名地小惆悵啊哈哈
相形之下,和新認識的人有共同認識的人好像就沒那麼值得驚訝了。(真的好愛大驚小怪)
但還是覺得酷~

重頭戲依然要回到美宣組包括大排四人組。

即使都過了一段時間,還是記得大排那天初認識就相處愉快的興奮驚訝。
但也帶點因為不熟悉、不可測而產生的不安。
(不曉得大家都怎麼想,一個三五天的營隊,我們可以認識一個跟自己生活完全沒交集的人到什麼程度?雖然經驗也不算多,但我自己的答案大概是40%以內吧...這數字我也不知是哪來的哈哈哈,但基本上,單純從最初、從面對面相處認識起,三五天確實是無法把人摸得著到什麼偉大程度啊)

晚上七八點、北車M8出口、四人。
在一個不尋常的時間、
身處一個不熟悉的地方、
和第一天認識的他們。
這已經和夢沒兩樣啦XD 真的夢幻至極!
大排那天因為同校且熟的幾乎沒有,
於我實在是有點刺激,
四人組成形真的超安慰~
但回家後又不免擔心活動正式開始、全員到齊可能又會散得很快,
還好沒有~超感謝的哈哈
(除了星雲始終沒來我們房這件事以外XD)


每個人來自不同的背景,
有著不同的經歷,
有著不同的喜好、關注領域,
但能在初認識時就相處得服貼真的很難得。
然後在同一個場合下創造同一個回憶、記得同一個梗、擁有同一個笑點。
嗯,不可否認的,
"喵電感應"、"勸世"、"狂"是我們這群這次永遠無法逃脫的範圍XD
雖然副召的"有人看到一把傘嗎"是我到現在最印象深刻、想到依舊會噴笑的一個笑點!
什麼景美宣長、板橋金城五金行、三重蔡正元暢快人生...當然也是XD(?)


其實,也很享受這個感覺:
在一個新的群體裡,沒有什麼舊識,所以可以比較自然表現自己想表現的樣子。
不用那麼拘泥於別人對自己的既定印象,
搞到後來不知不覺就被框住;
不用想這一句話到底該不該講、這個行為適不適合做,
完全都是新的,
完全都可以自己決定。
反正,很感謝,
原本讓我想到就胃痛的事,
變成了我很珍惜、想到就感覺很舒服的事。
(還有一個小小收穫就是和原本不太熟的同校熟了一點~)
其他不同組、沒什麼交集的我們,
或許再也不會見,或許下一階段即將認識。
但無論如何,北北青的這些人都讓我覺得...你們是好人~~~
哈哈哈哈哈
還有就是
這次一下子要記這麼大量的人名,的確是有點被擊敗的感覺啊XD
一直以來挺自詡自己記人名的能力(?)
(好啦可能也不是多強 可能只是身邊的人相對不會記而已XD)
但這次太大量,感覺有點失守哈哈哈
(其實每次這種時候都很感謝爸媽給了我一個相對特別的名字)
可是~記住了應該就還是會記很久喔~因為很重要!哈哈

-關於籠中鳥被囚禁久了打開籠子也不敢飛(?)

是這樣的,從大排互問我們是怎麼分房間、亂排會不會怎樣,
到活動進行時問可不可以去哪裡......
我們(可能只有"我"沒有"們")常常都會忘記...
我們上頭其實沒人在管我們!
我還真是很晚才意識到...我們是此營隊年紀最大的啊...
哈哈 太常且太久都被約束,
真正擁有自由的時候反而不確定自己擁有、不太敢利用,
還在等人給指示。
好吧,反省XD

 




 

那些做名牌剩下來的紙屑還捨不得丟,
或許短時間內就當作一個紀念吧。
三天很短,但帶給我的回憶很滿。
感謝一切的難得。
以後去到金山海邊,除了以前的"青年中心三明治很好吃"這個印象外,
這三天的人事物一定也會馬上從腦海被倒出來。
btw,冬天好像真的不適合去那裡啊。
海風炸強,又是個愛下雨的地帶,
真、的、好、冷。
回來無縫接軌地感冒...就算這趟旅行遺留給我的紀念品之一吧:)

arrow
arrow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