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29-0505

 

-

#還是需要一點執念

 

從上週末開始了大量獨處的日子,

感謝電臺在個人空間的陪伴。

 

能透過電臺認識沒聽過的歌很開心,

接觸異國歌曲又更驚喜了點。

異國歌曲因為語言隔閡,

聆聽時總能多一份想像,

感受也能隨著完全投入在音樂而放大好多。

 

最近蠻喜歡這兩種語言的歌曲:

深夜的中板電子韓文歌連發,總是甜甜涼涼的感覺;

傍晚沈溺的粵語歌,有某種酸澀的滄桑,隱約帶一點豁達。

 

不過,發現好像越來越不能把廣播當背景音樂了,

因為現在只要聽到好聽的歌,

就會止不住手賤,拿Shazam來偵測歌手和歌名!

然後就分心了⋯⋯

以前要拿紙筆記下播出時間,

隔幾天還要記得去電臺官網查歌單XD

現在有了Shazam就耐不住性子慢慢等了哈哈

原來太方便會造成這種我想都沒想過的困擾呀~~~

 

另一方面,覺得做人果然還是需要有一點執念呢。

這種近乎制約、近乎上癮的、對音樂的好奇,

可以說是我生命裡目前為數不多的執念吧。

 

btw, 最近聽到好多好歌好聲音,

一查發現歌手跟自己年紀相仿,

就有種喔自己在幹嘛的感覺,心情真複雜XD

(像是Karencici,劉柏辛、F.I.R.新主唱韓睿⋯⋯)

 

嗯,一卯起來聽音樂,

就又提醒我草稿匣裡一堆聽後感還沒寫完~

但又好想繼續寫新的!

(但又想照順序來XD)

(希望快點寫到余佩真的!真的好聽到哭~~~~)

 

-

#週間夜晚的咖啡廳

 

最近偶爾會去連鎖咖啡廳在家附近新開的店,

雖然已經越來越不是人煙稀少的秘密基地了。

還好店規劃的陽台(?)空間,

還保留最後一片寧靜地帶,

這裡的每個人都好守秩序、好安靜,

說是圖書館我也信的那種安靜。

 

以為平日晚上是離峰時間,

來了才發現擠滿國高中職生。

才知道原來現在那麼多中學生放學就泡咖啡廳,青春洋溢呀。

(是說搞不好只是因為自己中學時代沒去才不知道吧)

 

喜歡大家這樣,安靜地獨立著、陪伴著。

謝謝呢,週間夜晚這樣一起Fighting!

 

btw, 覺得現在的學生想要專注,需要抵擋好多誘惑呀

(為自己也為他們找藉口?XD)

 

-

#教育那些事和每週第一堂課

 

關於最近在教育界正鬧得沸沸揚揚的新聞,

那種荒謬大人固然令人作嘔,

但也會想,每一個有志當教育者的人真的都敢保證,

可以把在現場面對的所有事都帶往最理想結果嗎?

是有點悲觀,

不過,如果真的有心,

我覺得至少至少,不讓事情走向最壞結果,應該是可以的吧?

 

想到那句:願每個靈魂都被溫柔以待。

年輕的、脆弱的尤是。

 

而每週第一堂課,

也總讓我在驚喜中思考關於教育的一些事情。

(雖然偶爾還是會打瞌睡)

老師的風格和人格特質很重要,感覺得出其真誠更是,

總需要時間和努力,才能被賦予被信賴的機會。

(當然,本來就沒有想好好做的不算在內啦。)

 

老師帶我們做的一些小活動,

如果擺在中學,

可能不會被配合地執行,

就算執行了效果大概也不太好;

但在大學,又是這樣的課程類型,

一切好像順多了,

畢竟都能理解老師想傳達的背後含義,

每個人也都夠成熟,

願意很真心配合活動交出一點自己,很喜歡哪。

 

然後這門課就這樣莫名其妙成為一週中數一數二期待的課了。

 

又眷戀起為無味空間注入一點顏色的感覺。

 

有了膚淺至極的小小動力,

即使其實還是什麼事都不會做,

但我以為有動力總是好事。

 

這種默默的累積究竟多無痕又多奇妙,

也沒必要多追究,

就一樣來去自如吧,

反正我又想推給星座了。(到底XD)

嗯,就醬吧!

 

感恩讚嘆選課系統。

 

-

#涼雨天限定的傷春悲秋

 

真的如氣象預報,梅雨沒有遲到,

氣溫還毫不留情地驟降。

 

停雨空檔,在冷空氣間走著、不禁抖著,

一瞬間覺得,回到了每週上完那堂神秘課的一年半前。

 

當年似懂非懂的,好像明白了不少。

不得不逼自己檢視:

現在的所有都是經過深思的選擇嗎?

所有的該準備,

都開始或有深刻認知了嗎?

 

雖然不一定沒辜負自己和老師,

但真的好謝謝老師,

和那些各有各可愛和可取之處的學長姐。

 

那是我進這間學校以來第一個震撼教育吧,

也是我第一次,應該算比同儕早知道,

這個環境的侷限、極限和潛在警訊。

不上不下的自怨自艾,是這裡人的普遍心態,

而也是帶著這樣心態來到這裡的當時的我,

在這裡看到了反映,也被深刻耳提面命,

才能一步步領著自己脫離這樣可怕的迴圈。

只是,當年以為不會太傻太天真,

現在看來好像還是沒辦法避免覺得自己好傻好天真。

 

可探索從來不容易吧,

雖然沒有方向但我開啟了旅途, 

然後在不算短的時間後,

似乎找到了一點點線頭。

 

只希望下次見面不要被鞭太大力。

或許只希望被勉勵一句「一切都不晚」吧,

即使我看來還是很活該。

 

每天都要對自己當頭棒喝,

如果真的不想再錯過任何機會,

如果真的不想再感受滑著海量資訊卻迷茫到底的感覺。

 

什麼都不做又一直感嘆著時間就是那麼沒意義,

說穿了,這只是互相取暖時不錯的話題。

明年這個時候,和好友一起同樣感嘆的時候,

希望我真心只是把它當作取暖的話題,

一點都不是真的感嘆。

 

幾分鐘之內腦子高速運轉,

想著想著就突然走到了集合處。

 

喜歡課程這次的漫步行程!

雖然和在教室講的差不多,

但真正走到街上就是不一樣呀。

對於我們這種大多數人都蠻宅的系(?),

也難得地有種郊遊感XD

 

隔兩天的豔陽大風日好讚,

涼雨天快離開吧!

 

-

#週末收尾在認真聊天

 

認真聊天聊滿四小時之後好累呀哈哈哈

但是心靈有著滿滿收穫!

 

真的覺得幸運能有這樣一位朋友!

高中畢業時根本沒想過以後還會這麼頻繁地聯絡XD

 

謝謝妳總是坦率,

總是讓我更勇於誠實面對自己。

 

希望以後不管走了多遠,

我們都能記得,

在這個關鍵年紀裡,

我們具有共鳴的那些感受跟想法,

還有啟程前最純粹的迷惘和嚮往。

 

-

霹哩啪啦寫了不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週獨處時間特別多,

想的比較多,能寫的也比較多?

(如果書評和心得這些作業也能寫得那麼順就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