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10-0216

 

-

很久以前看了(應該是)青峯寫的一篇文章,

在講「生日」對於「被生的人」的意義,應該遠不及對於「生下他的人」的,

也就是把生日看作母難日應該才是比較正確的,

在這之後,就對生日不特別心心念念;

或者說,即使並非全然不期待,

花了兩年,還是有更趨於這種心態的傾向。

要想得浪漫一點,

頂多就是,這是一年之中歸屬感特別重的唯一一個日期,

真要說哪裡不那麼普通,

大概就是多了能合理向宇宙發願的名分吧。

 

竟然也長到不那麼愛分享生日是幾月幾號、

不認為生日就得要做什麼或得到什麼的年紀了呢。

 

或許這也是長大的必然之一。

 

中學時,總會期待收到臉友公開的祝福留言,

不是什麼夯咖,

卻還是會默默比較連續幾年的數量差異(後來才發現很多人也會哈哈哈)。

現在想起來,在意這種事實在有點蠢,

不過,讓這件事感覺沒那麼浮濫的大概是,

我確切記得自己非常非常珍惜每一則留言那種心情。

即使很明白,那不過是收到通知、隨手留個言這樣再簡單不過的事,

我還是萬分感謝那些願意花上幾秒打字給我的人們。

 

另外,也會有點期待收到朋友的卡片或禮物,

簡直成為一種制約⋯⋯。

甚至在不那麼熟的朋友生日時送卡片禮物,

為的只是希望自己生日那天能收到回報。

 

對生日的心態整個很扭曲的青春期呀。

 

總而言之,很喜歡現在這樣。

收到幾個重要朋友的祝福,依然格外珍惜(記得別人生日有夠難得XD);

最最重要的,是能被家人在乎著、愛著,

這就夠讓我覺得何德何能了。

由衷感謝!

 

所謂母難日,所謂生日,

能夠有重視的人們所給予的那些,

並且是帶著「有很好、沒有也是應該」心態的,

再加上一點點自己給的儀式感,

真的就夠了。

 

-

這週依然每天都是幸福的日子,

每個環節都讓人想好好珍惜。

這種最美好日子的模樣,

是以前沒有想像過,現在才大大領會的。

 

能做的還是只有用力珍惜。

 

-

這週的背景音樂是Standing Egg.

默默地讓他們的歌陪伴我做了不少事。

冬天很適合!尤其是最新那張專輯!讚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