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哲珮〈我要陪著你老去〉

 

  幾年前,有個訪問Peggy的機會(堪稱我人生到目前為止,少數能用「解鎖小成就」來形容的事,萬分感激這個宇宙!),那時一到工作室,和她與她的經紀人接觸,明明沒發生什麼事,氣氛也正經,我卻莫名覺得整個空間充滿粉紅色泡泡,幸福氧氣(卓文萱?)濃度非常高。離開之後,除了因為訪問到偶像覺得心滿意足,也開始猜測兩人關係可能不單純XD 後來結婚生子消息公開,還有點佩服自己的觀察力。但後來想想,一直跟隨著的歌迷大概都知道吧,〈愛上馬戲團團長〉 那個階段就是非常公開地在放閃了XD 我太晚接觸她的音樂,所以少得意了哈。

  身為浪漫基因大概蠻缺乏的人,這題答案基本上是少之又少,Peggy這首歌卻完全打中我,果然是水瓶座懂水瓶座(硬要亂扯)。歌詞沒寫到什麼「愛你愛我」,但那些再平實不過的相伴日常,和相處時舒服自在的默契,是最能感受到愛的、最重要也最可貴的元素。她描述的這種關係,或許就是我所能想像的最理想情境。

  說回Peggy。很喜歡她的天馬行空、她的想像力,她的敢於作夢且認真相信,最不用說的,是她對音樂的熱情。多少會惋惜她沒能受到更多關注,可她的作品甚或是社群發文,即使偶爾也會表露出對現實的失望或無奈,但就是能感覺到,她想保持童心、想把看到的、構築的奇幻世界帶給聽眾,這些核心理念沒有變過,也絲毫不曾減退,至於其他,都是浮雲。對她可能已經不只是對作品的欣賞,更多的是,對整個人的思想和態度的敬佩了。是那麼獨一無二呀。感謝樂壇有Peggy,感謝馬戲團團長XD 感謝你們沒有放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0日歌單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