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綺貞〈小步舞曲〉

 

  就目前所知的歌曲裡,好像沒有完全符合的答案,可能是音樂聽太少的關係,感覺某些獨立音樂能給我這種感受。或說,我覺得這可能不是一首歌能夠直接引發的,至少在我目前有限的人生經驗裡。反覆思考後,這首可能算是最靠近的。(欸不是,這題目怎那麼詭異XD 雖然我這段也很詭異)

  這首應該也是所知的陳綺貞作品中最喜歡的。看過《藍色大門》且頗喜歡,但對這首的喜歡,和對電影的觀感關聯可能不是很大。綜合yt上眾網友們的留言,大概是因為它能給我很多奇幻感覺:像搭上時光機,去到未曾經歷的年代,去感受那個年代特有的氣味;可能是,回到九零年代,某個平日的晚上七點,孤身一人的和室空間(到底哪來畫面)。

  「還有多少回憶 藏著多少秘密」。或許最好的就是不驚動,以免瀕臨破碎的,真的破碎。屬於青春的一點氤氳迷茫、一點自溺憂鬱、一點遺憾悲傷,從詞、曲和編曲中點點擴散,是那麼剛好。多一些,顯得刻意悲傷;少一些,顯得故作泰然。

  再套一句網友說的,這首歌再過一百年,都還是會喜歡吧。

  (寫完發現不只第一段詭異,整篇都很詭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0日歌單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