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寫這一系列文章會那麼開心和過癮,只能說,我自己真的很喜歡這些文章(多自戀XD)。除了這是個和音樂有關且我也有興趣的主題,最初主要是想逼自己固定寫作。這目的算有達成也算沒有達成吧,因為我還是常常想寫的時候就狂寫,不想寫時就只寫一點甚至不寫^^ 不過,雖沒有定時定量,至少幾乎每天都有寫寫字,腦中也常構思著文章內容(長輩老話:寫作業也這麼認真就好了)。

  雖然是固定時間發文,但幾乎都先想好答案並完成了大約八成的草稿,做最後潤飾的日期,也都比發表日早個幾天或一個禮拜,以免開天窗(雖然依這裡的觀看人數來說根本沒差XD 沒人會催促我)。所以,有時是樂壇突然出現意想不到的消息(例如棉花糖回歸!),有時是文章內容,剛好和發文日當天的新聞主角有所關聯(對於這種不謀而合,我覺得可怕多過於驚喜,也怕被認為在消費,但⋯⋯一樣,依這裡目前的觀看人數而言,確實不用擔心XD),這讓我體認到,樂壇還真的是瞬息萬變。

  另外,從我的答案裡,也能發現舊歌比例遠高於新歌,於是覺得,如果不知不覺,成為不再主動吸收新知的人,恐怕會錯過很多好作品和好創作者。總之,隨時提醒自己,要記得好好聽新歌啦。

  謝謝想出這個企畫的人(儘管來源已不可考),讓我好好梳理自己的歌單,思考那些我很喜歡、在成長過程中陪伴我的歌,之於我的意義。有些題目對我來說不太直觀,可透過這種腦力激盪,好像更深刻了解那些音樂,還有自己的聆聽習慣和喜好。

  如前言所說,答案是暫時的,可能隨年紀增加、聽的音樂不同會有所改變。這企畫已經存在多年,我也看過不少人的答案,但如果有人也選擇在這個時候答題,甚或是多年後二次答題,我想都會蠻有趣的吧!

  以下整理30日歌單的題目,以及每篇文章的連結(自己回頭看都會發現,文章一開始寫得比較精簡,後來廢話越來越多XD):

Day 01. 你很喜歡且歌名中帶有顏色的歌

Day 02. 你很喜歡且歌名中帶有數字的歌

Day 03. 讓你聯想到夏日時光的歌

Day 04. 讓你想起一個你寧可忘記的人的歌

Day 05. 放得超~大聲才過癮的歌

Day 06. 讓你想跳舞的歌

Day 07. 開車時聽的歌

Day 08. 提到藥物或酒精的歌

Day 09. 讓你開心的歌

Day 10. 讓你難過的歌

Day 11. 百聽不膩的歌

Day 12. 你的青春期前夕的歌

Day 13. 你最愛的八零年代歌

Day 14. 想在婚禮上播的歌

Day 15. 被翻唱過的歌

Day 16. 你最愛的古典樂

Day 17. 你會在KTV裡一人分飾兩角來唱的合唱歌

Day 18. 來自你出生那一年的歌

Day 19. 讓你思考人生的歌

Day 20. 對你意義重大的歌

Day 21. 歌名中帶有人名的愛歌

Day 22. 鼓舞你向前衝的歌

Day 23. 你認為每個人都該聽的歌

Day 24. 現已解散但你希望他們重聚的樂團的歌

Day 25. 已經去世的歌手唱的歌

Day 26. 讓你想談戀愛的歌

Day 27. 讓你心碎的歌

Day 28. 歌者嗓音特別吸引你的歌

Day 29. 讓你回想起童年的歌

Day 30. 讓你想起自己的歌 

  那此系列就先下臺一鞠躬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0日歌單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