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竟然也到了失去「新鮮人」這「光環」、這標籤的時候。

一年來過得虛虛幻幻,感性上貪圖舒適,

絕大部分時候都能不勉強自己地走近、看看、抽離,

好像是一下子有了人生到目前為止最多的自由;

理性上知道有些鬆散和消極,會不會讓自己錯過了什麼。

畢竟自由的狀態很容易迷失,如果自律和自由的程度不是平衡的。

整體而言其實沒有所謂遺憾,要說的話可能還是......一切都沒有更明朗吧。

(會覺得沒有遺憾更可能是因為什麼都也沒看清楚)

-

#能聚在一起都是比偶然多一點
 

上了大學後確實能感受到要一群人在同個時間出現在同個地方是多難的一件事。

即使身處的校園,面積小到不行,不特別約還真的是遇不到,

到了一個星期內連續三天偶遇一個人都會感到驚訝的程度(?)。

 

啦啦是最初又最難得。

必修課後一起買晚餐再邊吃邊聊,

練體能練到崩潰(還真的如學姊所說,是大學到目前為止運動量最大的時光),

戰戰兢兢記舞步、刁動作,

再滿身汗地往捷運站走去然後一個個道別。

於我已算是跨出舒適圈的這段時間,

說大家培養出什麼革命情感是太浮誇,

但和這些有共同一段回憶的人們從不熟悉到漸漸參與彼此日常,

已經讓我覺得幸運且不枉此舉。

幸運當然也包含有好的帶領者們,

不像其他系每年都充滿靠北聲,

一切都剛剛好的安排,

讓本來就志在參加的我們系,氣氛好像從頭到尾都算溫馨可愛的。

也讓我第一次體驗到,即使是一個整體來說萬年被砲轟的活動,

還是要親身參與才能下定論。

大眾的評價從來都是一回事啊,自己的感受又是一回事。

 

自產自銷的系週更是讓我明顯感受人力的重要,

說穿了賣什麼也不是重點,

有人願意下去打雜,盡量在和人合作的過程找些樂子,

或許也是可以感覺充實溫暖吧。(我是還好就是了XD)

宿營很魔幻,把大學生聚在一塊參與營隊好可愛,

然後我超感謝系的氣氛、調性使然,

營期內各式活動和遊戲都平易近人到不行這一點,

還有很具巧思的神話包裝!(雖然失學的我不太熟悉這些)

 

系之夜整個當螺絲釘的過程是戒慎恐懼,

完成學姊交辦的任務同時也成長了一些,

更是我當粉專小編的初體驗,

這個我一直以來都好想嘗試的工作XD

當然,以觸及率和各方面成效來說都算失敗,

而我大多也只當自己是聽命行事並和另一個夥伴相互配合的角色,

緊張兮兮又興奮期待的幾個禮拜依然是新鮮的體驗,

而且我也挺喜歡學姊定調的ㄎㄧㄤㄎㄧㄤ文風哈哈,

我也像人格分裂一樣照文風寫些自己看了都覺得奇妙又好笑的文XD

一直關注按讚數好雀躍,

明知按讚的人也只是滑過一次,

我也會反覆想著不知道他們對這篇文有什麼想法和感覺(是不是有毛病XD)

一種居於全知觀點的位子好棒啊~

然後我們的系之夜規模雖然很小,

觀眾也差不多都是系上人,

表演的舞台劇和舞蹈可能也就是業餘中的業餘等級的,

但在看排練時,還是有一種好難得「能為一件事聚在一起付出」的感動,

更不用說在正式之夜、當完蹦蹦跳跳的搬道具黑衣人之後,

整場表演順利落幕,

以為只有國高中會有的那種團體合作給的成就感和珍惜感還是一下子衝起來。

光是我們這樣說實在缺乏組織也不那麼注重結果的之夜都能令人有一定程度的動容,

不難想像聲勢浩大的之夜為何會讓很多人覺得是什麼大學必跑的活動之一了。

(雖然我認真覺得當然還是沒那麽嚴重啦)

 

 

除了穿插學期裡的這些活動,能見到系上人的時間也不多了。

大概剩系必修還可以見到一半的人。

系必修教室是舒服的同溫層所在、充滿安全感的依靠所在。

課上得是似懂非懂的,有時甚至是過於吸收不能而昏昏欲睡的,

但必修課們還是有著不同於其他課的感覺和意義。

我們系的氣氛一直不是熱絡、鬧哄哄的,

每個人有自己所關注、所追求、所喜歡,

平常互不打擾和牽絆但相聚時也不會有巨大的生疏感,

這種溫溫穩穩的感覺也正是我所喜歡(或習慣)。

大夥或者三兩下課順路一起吃飯雖然也不是什麼大事,

還是能讓人覺得暖暖的(感謝偉哉週二晚上的課XD),

或許是因為不曉得可以維持多久吧!

希望可以一直這樣下去~

還要感謝魔幻星期二,讓我跟一起面對魔幻課程的好夥伴更熟更好!

訊息一來一往很有趣、崩潰的帶讀週、每週心虛的筆記、課前緊張兮兮課後亂發牢騷......

都很可愛很美:)

還有公館校區好朋友,

每次去公館校區就一起說這裡有多好多清幽哈哈哈笑死

(btw我真心超愛公館校區!)

然後半夜訊息再亂厭世一波、兩個系上報告一起奮鬥一起打拼。

反正想無聊地感謝兩位XD

-

#選課決定了一天的畫風和......與誰的連結?
 

選課系統永遠是個神秘的東西,

也正因如此,我常覺得在偌大的選課系統中選到同一堂課,

是一件非常神秘和蠻可以稱得上與誰有緣的事?

 

修了一些廢得徹底的通識,

毫無負擔的感覺固然很棒,但可想而知整學期的空虛必須自行吸收XD

也算是一種報應?!(自己承認是為了混學分QQ)

通識課萍水相逢的組員們,

合作過程有的有趣有的無奈,

或許還是回歸到人和人之間的化學反應。

謝謝一起成就一些為了學分而生之成果的人們,

有些滿意有些差強人意有些......嗯我們有共識地一起混到學分XD

 

碰到課紮實、教授人好又認真用心,

才真正讓人覺得幸運!

謝謝英文三的教授,上大學後在最短時間內記住我名字的教授。

超修從不感到壓力全是因為老師溫馨翻天~

(也是因為老師給了很多補充教材我都偷懶很少去利用,這點很可惜QQ)

 

感覺目前上的課普遍都不能說是重課呢(哇剉咧等)。

 

每週最期待上的一門必修即使聽得霧煞煞的時間居多,

但相信還是有所得(?),

而且至少認識了一個可愛教授XD(喂)

 

也好像慢慢理出自己的選課哲學,

像是空堂要怎麼分、以時間還是以課的重度作取向之類的,

或許可以說是一個極盡所能想讓自己感覺上課是舒服一點的人吧,

(到底在公啥廢話~)

或是一個選課很重視心理狀態的人(少用這種說法包裝XD),

總之我為自己掌握和發展自己的排課表這哲學還挺得意的哈哈(下去)~

接者就是希望能順順利利選到想要的課,

再次排出理想的課表啦XD

-

#系之於我
 

填滿一百個志願,當初是以選校為核心再做些微調或刪減而已,

於是上了這個校這個系,

這種冒險式填志願法若造成什麼後悔確實很活該,的確。

所以曾經努力想說服自己喜歡這個系(其實沒有不喜歡只是沒感覺),

終究還是知道沒辦法這樣憑空生出熱情、沒辦法自欺欺人。

於是還在找尋熱情所在,

不確定用哪些方法、這個過程會經歷多久,

但自己的路還是要自己釐清、自己怎麼樣都要且戰且走吧。

上了一年的課雖然不諱言有點空虛,

可能一半是因為事實如此一半是因為自己沒有對學問全力以赴,

但總是也有這門知識博大精深的認知、

在做作業的過程中也知道自己的知識有多匱乏,

也多少有些相關能力的訓練,

雖然還一點都無法理出所以然,

但願意走下去探索它、精進自己,

也要在過程中誠實面對自己的感受、找自己的指引。

一方面也是越來越知道自己的渺小這樣的感覺吧!

 

另外這一年也充分體會到身處的社會對文組、對敝系的刻板印象和歧視了XD

不過也還好,被問久之後也習慣了(啊不然是要怎樣XD),

到了過年被親戚關切時竟然已沒什麼感覺XD

不像一開始還會玻璃心碎哈哈。

說真的旁人的眼光和回應是一時的,

是起得了短暫波瀾,

但沒辦法左右自己的價值觀和選擇。

真正在乎的人、在乎自己的人不是抱持著負面態度就夠了,也是值得慶幸的。

這是一年來的體會。

(是說目前也還沒做什麼決定......)

-

這一年比想像中快很多。

虛擲的時光多、胡思亂想的時光多、真正付諸行動的還是少。

該有所認知,四年會以飛快速度過去,

所以,到底還有沒有那麼多事情值得猶豫、值得害怕?

 

快把閱讀時間規劃、人生成長相關書籍當興趣了XD

如果不只是興趣而是真正做出下一步,

或許什麼都會有進展吧!

(結論是,都知道,但還是在這裡講幹話?!XD)

 

都寫下來吧,

誠實面對吧,

勇敢跨出去吧。

 

接下來希望把用在搜索資料和小心規劃的迷戀,

分一點給衝動和執行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