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完成於2020年9月底,只是當時沒時間把它發出。

 

過了快一年,還是決定放上來,

是因為覺得那年夏天很值得記錄,

且某些段落,很奇妙地,到今年都還適用。

 

有些變化,也可能沒什麼變。

在這個似乎該長大的年紀,

慶幸自己的不變,

也慶幸自己知道,自己能夠選擇改變。

 

不變的部分可能包括,

夏天於我,還是有著莫名吸引力這件事。

 

還是喜歡夏天,

聽到蟬鳴還是會感到興奮。

就算五月以來,

只能被限縮在室內,

看著萬里晴空,

看著炙熱光線照射下、隨風擺動的樹枝,

感受早晨的朝氣、正午的熱烈、午後的清新、傍晚的魔幻光線和天色很晚才暗這件事⋯⋯,

所有所有,都還是讓人覺得太美好。

必須引用不良少年所寫的:夏天傍晚五點到七點是最有宇宙靈感的時間。

那篇文最後還寫道:很久沒聽到誰在讚美夏天了,不知何時開始詛咒夏天變成大家的共同樂趣。

深有感觸XD 

但我還是捨不得夏天過完的人之一aka夏天支持者(?)。

 

最後,

也還不清楚之後會走向何方,

但先謝謝讓我走到這裡的一切。

 

以下正文。

-

夏末秋初就開始寫的文章,

經過修改、增加和擱置,

等到真正發出的此刻,

秋意甚至是冬天感居然已經那麼重了。

沒什麼所謂秋老虎的一年,

也是頗感慨(?)。

-

竟然就這麼到了暑假已為數不多的年紀。

 

可能都總曾幻想過,

某個歲數的暑假是什麼樣子的:

光線和氣味,聲音和畫面,

甚至是自己的樣子和狀態。

然漸漸長大、隨著暑假次數進入倒數,

總會發現永遠不是如想像中那般。

心情也並非失望,

或許只是驀然發覺:原來就是這樣。

 

而我也絕對沒有想過,

今年夏天,

最熟悉的會是一個人的聲音,以及他所傳遞的思想、觀念和知識。

既新鮮也充實,

感覺像把從小感興趣和好奇的知識,

那些節點,慢慢接了起來。

 

存在苦澀是必定,但甘之如飴,

且是前所未有的,

畢竟還是太太幸運跟幸福。

踏上了還是要學著義無反顧的吧。

-

這個夏天的兩段旅行,極北和極南,

都是很喜歡、很美好的記憶。

 

小琉球和墾丁的旅程,

每片風景都充滿既視感,

是滿滿連結小時候的夢和白日夢的一次。

旅行最吸引我的,

大概就是能把那些既視感一片一片拼起來。

每次穿梭有點熟悉、實則陌生的大街小巷,

充分感受所謂跳脫日常,

都有種重新活著的感覺。

 

大大小小的衝擊持續著,

好奇心重新被運轉起來,

感官被打開是那麼享受。

 

電動自行車和浮潛的初體驗太深刻,

謝謝生命的韌性,

也謝謝自己有勇氣相信生命的潛力(?)。

 

謝謝帶我初體驗很多事的旅伴。

如果不是被這樣帶著跨出去,

我的人生肯定會少了很多有趣經驗。

 

而東北角原先就是很有好感的地方,

又被滿滿溫馨氛圍包圍,

「何德何能」的感受又湧上來。

 

太快樂的時候,

總希望快樂可以平均分配到日常,

為日常添加一點調味;

但如果真的如此,

快樂也不會那麼深刻了吧。

 

好像還是該承認,

慢慢喜歡上旅行了。

-

才終於明白,

想要的感覺能隨時自己找、自己創造是很美好的,

慶幸我有將音樂連結氛圍和記憶的動機、意願與能力,

即使回不去也並非真的想回去,

就只是喜歡偶爾沉浸在過去的感覺吧。

 

音樂是最偉大的憑藉,僅存的橋樑。

-

很感謝每個階段,

都能碰到讓我想變得更好的人,

在身邊的,不在身邊的,

能被給予動力,都為此感到幸運。

 

開始懂得際遇這個詞。

 

什麼事都有剛好的時間,

或說如果不是這個時間,

意義也就不那麼大,甚或不構成意義了。

-

招生、迎新什麼的,

這種週而復始的發展,

總提醒了,事情發展總有極限。

大大小小、好的壞的,都重複著,

回頭看真的也不算什麼。

 

一下子發生了很多沒想過的變化,

雖然基本上都不是自己的事,

還是帶給我不少思考。

關乎人際關係的事,永遠最難解,

可以是最美好,也能是最不堪。

經驗著、警惕著,也學習著。

-

後來發現這樣的回顧文,

結論大概都是感謝,

或許看來有些矯情,

但面對所遇到的種種幸運和幸福,

除了感激,又還能有什麼其他結論。

 

先這樣。

 

趁陽光還佔據早晨、

天黑時間還沒徹底提早、

涼意還沒完全襲來的後夏天,

趕緊完成這篇。

 

btw, 每當天氣漸漸有入秋的感覺,

總會想到中學傍晚回家的路途。

或許那個階段就是特別適合和秋天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