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年前某個夜裡,下腹突然劇烈疼痛,

是一個每秒都覺得自己要痛死的節奏。

當下因為日子還差幾天,完全沒想到可能是生理痛,

只覺得這種從未有過的、讓人痛不欲生的疼痛感,

大概預示了我生命盡頭吧。(?)

事後講來略浮誇,但當下閃過腦海的,

除了一些其實不知其含義但依稀聽過的疾病名詞,

還有就是一個個可怕念頭:

該不該掛急診,還是再等等看?就算不是今天痛死,大概也是得了什麼絕症?

反正就是諸如此類生病時會有的悲觀想法,

才讓我意識到生命隨時可能消逝。

(可能因為前幾天剛聽學姐分享準備考試前身體出狀況,

有點受震撼。

又,當下還閃過的一個念頭是,

如果撐不到考試,報名費不就浪費了QQ

現在想來其實有點好笑,各種意義上)

 

從比較懂事以來,

對於身邊珍惜的人,特別是家人,

我一直很有意識地表達對他們的感謝和愛。

雖然可能還不夠,但在有這個認知的狀況下,

我想我會盡全力做到不讓自己後悔。

 

至於那些生命中的過客,

雖然可能不會再相遇了,

雖然在現在的生活裡毫無份量,

卻可能造就了一部分的我。

所以,想記下,心中這些人的模樣,和之於我的意義。

 

這些人會不會看到,倒也不重要。

可若看到了,只希望他們會因為,

曾在一個人心裡和腦中,

存在過、有點意義過而感受到自己的重要。

 

雖然呢,開啟這個系列,

不免還是覺得,

這樣對那些生活中的好友好像不是很公平XD

明明是重要的人,卻尚未有點篇幅XD

這個就希望能督促自己,

在日常中好好用其他方式表達吧~

畢竟,被寫進這一系列裡,

也就代表是我認定日後可能不太會有交集的人哪。

 

然後,一樣是不知道能寫幾篇,就寫寫看囉。

-

話鋒一轉,記錄一下這個主題的靈感發想來源。

雖然不完全相關,

但插畫家洋蔥、「不良少年日記」作者對身邊人的觀察、Youtuber嗨咖對高中同學的刻畫等,

似乎都是靈感來源。

謝謝他們。

-

*記一些人:人生中很多人來來去去,想記下那些,因為或稱「緣分」的神秘力量,而在日後沒什麼交集、成為過客的人。或多或少,從和這些人曾經的互動,得到一點啟發;最重要的可能是,讓自己更能珍惜現在在身邊的人們,也更理解那些隱而未見的,如何造就一部份現在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