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快隔年2月了才在記8月,感覺蠻好笑的,

但覺得那年8月的別具意義,值得記下。

所以把當時到後來,一直在備忘錄記下的隻字片語,

整理了一下,再隨性地放上來。

-

氣力耗盡的8月,

踏踏實實地,多數時間都被佔滿。

是機動性很高、一反常態地跑跑跳跳,

也是即使坐在定點,也都不太得閒的狀態。

真的算是對過去幾年的空閒加倍奉還。

死小孩也才在快樂上大學以來,久違地發現週休二日多麼珍貴XD


但想到這可能是別人過往的日常,

不禁覺得自己弱爆了。

不過,還是要記起,

這和以往的自己相比無疑是個大躍進 ,

好像要適時適度地自我肯定?(到底什麼爛草莓發言)


-

關於大人中。 
 

因為小時候那些白日夢、預知夢,

或不知為何但總之產生的既視感,

穿梭、奔波過程中的一些瞬間,

總不禁引發自己想著,

這是我曾經想過的,

這個年紀、這個時間點,

會身在的地方、會出現的場景嗎?

有些確實充滿既視感,

有些則是我想都沒想過的。

人生因此而有趣吧。

 

身在這世界,要學的事情真的太多了。
 

想到那首歌裡說的「從早到晚沒有想像中那麼好過」。

想到那首歌裡說的「快把我丟向最高的天空裡」。

想到那首歌裡說的「太多事情來不及後悔」。

-

這陣子常無意間接觸到一些,

對未來的預測相關的事情。

 

比起預先知道哪些事,

回頭來印證似乎是更有趣的。

-

8月還有個重點是認識新的人。


到了一個新環境、認識幾位一起度過這個月的夥伴。


總是覺得太幸運。

不那麼熟悉,

但他們都友善而善良,

且我們節奏相像、有默契,

所以相處起來不容易尷尬,很是舒服。 


總是覺得太幸運,

總能碰上讓我覺得能學習點什麼的人,

也確實喜歡從別人身上學習點什麼。
 

而抽離來看,我想,

容易看到別人的好,

或許可以說是我少數擅長的事。
 

另一個認識人的局面則是線上環境。

原以為不是面對面,緊張度會降低,

事實證明,

對可能有高敏感傾向的人來說,只有好那麼一點點吧。

有了中介,少了直視雙眼、真實面對難免的尷尬,

但單憑聲音,或者就算能夠看到樣貌,

那樣感受不到精準互動氛圍的不確定感,

反而造成焦慮,以及另一種尷尬,

只是這種尷尬至少因為不在場可以稀釋一點罷了。

 

然後,覺得以後的世代,

可能要開個課叫群組溝通學(?)XD

就像從小學寫信件、寫E-mail等。

但其實不知道怎麼教,因為也不知道共識是什麼,

人與人之間相處舒服的平衡點,總是得在過程中摸索吧。
 

很開心最後收獲的是一個不錯的結果。

雖然過程難免疲累無力,

但結束的那天,當下就覺得好幸運能跟這群人共事。


而10月時回頭來看這些,

還是覺得幸運,目前碰到的人都讓人覺得相處起來舒服。

對於新認識的人,總是有些無端的揣測和分類;

會感到緊張,也是源於揣測他人會對自己有某些揣測和分類。

不過,對比國一那年,

前一晚還要先寫好隔天要對誰說什麼話,

現在緊張程度降低不少,自然多了、有進步。

也發現自己比想像中喜歡瞎聊。

反正瞎聊之所以為瞎聊。
 

開始懂得,一直聽過的,

隨著年紀增長,交朋友會越來越難這件事。

因為我們都有了更多故事,

就算沒故事,也都各有想法。

不再像兒時想到什麼講什麼,

而是談話過程裡,腦中總高速運轉著,

哪裡得講得多一些或少一些。

而選擇解釋少一些的時刻,總是多點。

大概是種防衛機制,或者只是單純想保留力氣。
 

另外,我想最難的是主動。

總害怕哪些行為太刻意、不自然,

多數時候便選擇不作為。

這大概不是件好事,

但改變不容易,也還在學習中。
 

長大一點後,

從陌生開始的談話,不走心是原則,

這或許也是難交心的理由。

但,或許相處當下,真誠就已夠難得。
 

而善良總是難定義,

但善意絕對是很直接能感受的。

寫下這段主要是要自省,

繼續努力向那些美好範例看齊。
 

也珍惜還能認識新的人的機會,

出社會後認識人的機會大概是少之又少了。

(矛盾如我,也不知道這對我是值得開心還是不開心)
 

認識新的人這件事很奇妙。

或許本質上很簡單,

只是我總把它複雜化。

 

另外,也太晚才發現,

和初次認識或甚至根本沒見到面的人多坦白,

似乎大大決定了日後的關係。

(難怪之前有個研究好像是說,對初次認識的人透露自己最難堪的事,可以快速拉近彼此距離?)

-

這個月很認真地感受自己的身體。

而以我這個月喝冷飲的頻繁程度和作息紊亂的程度,

身體已算是待我不薄⋯⋯。

-

疫情之下,心心念念想剪髮(又是個平常提不起勁,無法做時才特別渴望去做的例子),

頭髮長到了兩年來最長的長度。

久違地綁起馬尾,

簡直複製了自己小學時的標準模樣,

這也才發現,好久沒感受這種,

快步走路時馬尾甩呀甩的躍動感(?)。

頓時還覺得有點青春。

可惜實際已不然XD

 

總是在剪和不剪的考慮中,

繼續度過很多日子;

總是很幸福地、有這種無聊到不行的小糾結;

總是有這種選擇困難;

總是覺得,如果能更清楚自己適合些什麼,

能很肯定很明快決定許多事感覺應該很好。

但這種事還是急不得,只好繼續成長。

-

寫得亂糟糟的,也沒有什麼結論,

但總之想紀念2021年8月,紀念那時感受的冷冷熱熱、通勤路上的風景、耳機聽著的音樂。

因為,回頭看,感覺那個月可以作為一個轉折。

 

很多的成長和啟發正在發生(或者其實也不然),大概一切都從那裡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